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希望之稻助家園活動
為籌建服務更多身心障礙朋友的「伯立歐家園」,喜樂愛加倍在彰化竹塘購置預定地,在工程完成之前種植稻米(台中194號)籌措經費。米粒晶瑩剔透、熱軟冷Q、香氣四溢,澄黃的稻穗蘊含的不只是美味與健康,更是彰化地區身心障礙者的希望與期待,我們將它命名為「希望之稻」。

  • 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94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8 1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老一輩的農夫常說:種田就是靠天吃飯。彰化縣許多失業的身心障礙者卻不知何時能靠自己賺上一頓飯…尚有許多想工作的身心障者在苦苦等庇護工場的空缺,喜樂愛加倍所有伙伴戳力同心,期待能促成這些美夢。

為籌建服務更多身心障礙朋友的「伯立歐家園」,喜樂愛加倍在彰化竹塘購置預定地,在工程完成之前種植稻米(台中194號)籌措經費。米粒晶瑩剔透、熱軟冷Q、香氣四溢,澄黃的稻穗蘊含的不只是美味與健康,更是彰化地區身心障礙者的希望與期待,我們將它命名為「希望之稻」。

為了將希望之稻耕作計劃效應提高,我們除邀請企業認養希望之稻栽種所需經費,並邀請認養單位、鄰近學校、社團、社區發起愛心種稻活動及義賣活動,引起民眾關注與響應購買,收穫義賣之盈餘將挹注「伯立歐家園Polio Home」籌建基金。使愛心能隨著稻米成長茁壯、收穫滿盈,透過實際體驗身體與土地接觸的感覺,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經費用途:
種稻費用:稻苗/肥料/灌溉/除草/租用農機械等。
每期稻作將與壽米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製成希望之稻1.5kg(台中194號),經由愛心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挹注伯立歐家園建構基金。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彰府社政字第93025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不分
團體電話:04-8963820
專案聯絡人:陳凊雨
團體所在地:彰化縣芳苑鄉工區一路131號
email:joyce.da004@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joyce-agap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我們是一群在愛中被建立成長的身心靈障礙者,彰化縣立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是我們小時候共同成長的地方,憶起年幼的時候,身體的殘缺使我們只能在地上爬行,無法抬頭奢望未來;一直到我們遇見了美籍人士瑪喜樂女士(Joyce Mcmillan),我們不再被遺棄,她用基督的愛照顧養育我們,扶持我們站起來向前跨步,為我們展開人生的第一道門,成就了弱勢者一生中最大的祝福。
這是一份無法隱藏的愛,愛使我們凝聚在一起,使我們看見未來,使我們相信瑪喜樂女士(阿嬤)背後的力量,於是成立了喜樂關懷協會,我們戮力同工,互相扶持,用心與愛心加倍,主旨在弱勢者身上見證與傳遞基督真愛,繼而傳承瑪喜樂女士之精神。
宗旨
傳愛—傳承瑪喜樂女士(阿嬤)疼惜身心障礙者的精神。
希望—活出自我,迎向光明。
宣教—秉信基督,見證與傳遞基督真愛。
堅持信念
使命 – 傳承瑪喜樂之愛(以基督真愛,永不放棄弱勢者,疼惜台灣)。
感恩 – 緬懷瑪喜樂女士(阿嬤)及凡事感恩的服務態度。
關懷 – 進行身心障礙者慰問關懷及健康個管服務。
信心 – 互相扶持、讓強壯者扶持軟弱者,建立信心,逐步成長。
誠信 – 個人以團隊為公信,以信實為形象。
專業 – 提高服務品質,追求卓越。
公益 – 資源互助,關懷社會。

展望
設 立 庇 護 工 場 – 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
成立身心障礙者養生家園 – 解決面臨家庭雙重老化情形,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擁有尊嚴暨溫馨的晚年。
成 立 小 兒 麻 痺 紀 念 館 – 尋找與感念,為歷史寫下見證。
個 管 服 務 中 心 – 提供身心障礙者關懷諮商網絡及健康諮詢服務。
活動名稱:希望之稻助家園活動
活動日期:2019-11-16
活動地點:伯立歐家園預定地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 貴賓報到 2. 致歡迎詞 3. 換裝合照 3.1.領器具、戴斗笠、準備下田 3.2.全體大合照 4.一起為希望稻米禱告(喜樂代表代禱) 5.割稻體驗 5.1.農夫教導如何割稻 5.2.一起下田喔~(拍照) 6.其他夥伴開始簡單清洗及準備出發 7.出發至喜樂愛加倍 出發往下一站 往喜樂愛加倍車程 到喜樂愛加倍簡單梳洗 1. 開場-喜樂愛加倍影片介紹 2. 貴賓介紹 3. 貴賓致詞 4. 致贈儀式 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廠參訪 咖啡DIY、希望之稻稻穗製作。
成果說明:
一、每期稻作將與壽米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製成希望之稻1.5kg(台中194號),經由愛心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挹注伯立歐家園建構基金。 二、藉由活動參與可使鄰近機關、企業、團體學校,更認識本會服務品項,進而參與協助本會各式活動,以實際行動來協助弱勢朋友。 三、邀請社區及學校學生參與活動,從耕作的過程學習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知足常樂之道理,並由與身心障礙朋友互動的過程,了解身心障礙朋友需求,引發同理心,培育善的秧苗。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愛無礙˙泳不止息」 108年度澎湖縣慢飛天使暑期游泳營
藉由游泳運動倡導正當休閒活動,推動身障家庭游泳運動風氣,讓家 ...

...
歡喜有夢再出發
預計11月份配合國際身心障礙日於衛武營藝術中心舉辦公益活動, ...

...
「有愛無礙」-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能力提升計畫
期待透過一連串的「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學程」予以心智障礙者生活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