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戲劇治療課程計畫
藉由戲劇治療結合本院照顧服務及專業治療師的療育服務,落實養護機構生活照護之成效,並期待透過戲劇治療課程使本院服務使用者能增進口語和肢體組合的方式與他人交流,進而增進表達能力,同時穩定情緒,並提升自我控制能力,亦能體驗社會互動關係,達到身心平衡,開展潛能之效益,讓重度身心障礙者安心就養,平安成長

  • 單位: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附設樂山教養院
  • 提案編號:108A082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8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透過適性的專業療育課程,提升以下目的:
(一)幫助身心障礙者抒發心理壓力進而穩定情緒及行為方面的問題。
(二)學習人際互動、分享技巧,開啟身心障礙者表達技巧與溝通的管道。
(三)維持身心障礙者既有能力,開展潛能。
經費用途:
本方案計畫係申請本院服務使用者所需之「戲劇治療」專業師資之費用。
預計效益:
253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附設樂山教養院
立案核準文號:新北府社障字第106255710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第一類
團體電話:02-26101643
專案聯絡人:吳紫綺/社工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三段187號
email:wuchi0821@gmail.com
官方網站:www.happymount.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院的服務宗旨是以基督信仰的「愛」與「關懷」為核心價值,直接服務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紓解家屬照顧教養壓力,並使服務使用者能獲得長期且終身的妥善照顧。
活動名稱:戲劇治療課程計畫
活動日期:2019-07-31
活動地點:新北市八里區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附設樂山教養院
活動內容:
1.針對院生需求及障礙狀況,利用戲劇治療相關知識與活動,提升服務對象認知功能、情緒管理、自我表達、人際溝通等能力;透過模仿動作、單一的想像情境等,讓個案發展並活絡自己的創造力及社會化行為。 2.服務方式:直接服務院生,團體治療或一對一個別治療;提供直接服務人員在課程實施後之諮詢,並由教保部同仁依據個案ISP(個別化支持服務計畫)來執行個別化服務計劃的目標達成。
成果說明:
透過戲劇治療課程使服務對象提升認知功能、情緒管理、自我表達、人際溝通等能力,讓其認識到什麼事生氣、開心、難過..等,並帶領其透過肢體及口語表達學習如何表達這些情緒,並透過與專業老師的溝通互動,帶領服務對象運用這些學習到的能力共創獨一無二的戲劇演出。 今年演出的主題是「長髮公主」,有別於大眾所知的長髮公主故事,樂山天使們與老師討論出了三種不同版本的故事內容,由服務對象自由發揮想像,與老師討論演出方式,並於課程結束前公開展演活動,邀請大家一同參與。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與肯納共度週末-週末樂活啦啦隊
基金會將藉由週末樂活活動的施行,提供多數宅在家中的肯納青年不 ...

...
幸福好食光-身心障礙者健康膳食服務計畫
德蘭提供約18位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幼兒及45位成人身心障礙者 ...

...
「包容有愛-小胖無礙」小胖威利自立培力計畫
一、促進工坊作業,增強服務對象成就感 二、支持復健課程,維護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