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舞動飛揚.把愛送出去.大家益起來』
該協會身障者及高齡者,不乏有封閉傾向等心靈上之缺補,在協助學員們走下去之意念,規劃益多身心之課程,來面對生活中的諸多不如意。 將以輪椅太極棒活動,提升心靈及改善平衡力等等,在公益大使活動團聚時光,凝聚更多的肢體障礙的病友們共同成長,本活動並邀雲林縣虎尾鎮太極拳發展協會,全力提供師資等協助此課程活動。

  • 單位: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55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2 8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舞動飛揚.把愛送出去.大家益起來」計畫:
協會會員罹患肢體殘障者高齡居多,或有痼疾、心情鬱悶,因為身體上的疾病,無法從事過於激烈的運動,將以練習輪椅太極棒,使其增強體魄,舒活筋骨,幫助學員改善身體的問題,更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生活。
在公司關注社會地方公益活動事務時,藉由該協會傳遞基金會公益大使正向之愛心,藉由課程中讓學員們於貧、病、傷、痼、氣餒交加之中,能感受本公司善盡企業責任外更有愛心公益之神聖使命,遂有本計畫之產生,藉由基金會協助活動效益展現富邦人之精神。
鑑於該協會身障者及高齡者之學員,偶有自我封閉的情況,多年辦理公益大使各類技能培訓班,參訓學員踴躍認真,基於再為他們展現企業愛心付出,規劃本次有益身心的課程,增強其體魄以面對生活中的諸多不如意。而且可以利用練習時間一同相互交流在公益大使活動團聚之時光,這對他們來說不只是一個練習的地方, 更是一個團體,可以讓更多的肢體障礙的病友們及高齡者一同練習輪椅太極棒。
該協會已獲得「雲林縣虎尾鎮太極拳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首肯,全力提供師資以及志工協助此課程。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將用於講師費及材料費(輪椅)
預計總經費:56,000元,補助經費:50,000原單位自籌款:6,000元。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救字第910600325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身心障礙
團體電話:05-6329120
專案聯絡人:許瑞伶 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雲林縣虎尾鎮明正路27巷5號1樓
email:jym.jym@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7%A4%BE%E5%9C%98%E6%B3%95%E4%BA%BA%E9%9B%B2%E6%9E%97%E7%B8%A3%E8%BA%AB%E5%BF%83%E9%9A%9C%E7%A4%99%E7%A6%8F%E5%88%A9%E5%8D%94%E6%9C%83-353487411417595/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有一群身心障礙朋友及愛心人士有感於遠離社會疏離的迫切需要,希望能為這些朋友服務,使已加入身心障礙(弱勢團體)協會
的身心障礙人士,亦能提供更多的服務,本會以擴展身心障礙者生活領域、健全身心健康、促進身心障礙者福利,發揮互助精神,協助身心障礙者就醫、就業、就養等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舞動飛揚.把愛送出去.大家益起來』
活動日期:2019-07-01
活動地點:虎尾鎮社區活動中心(虎尾鎮公安里水源路14號2樓)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活動內容:
因應社會高齡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弱勢需求,對該協會辦理『舞動飛揚.把愛送出去.大家益起來』,學習太極棒提高改善平衡力、腿部力量、心血管耐力、脈搏率、肌肉靈活度、免疫系統反應、睡眠習慣、提升學員幸福感、自我價值感,以及在認知測試中集中注意力和完成多項任務的能力。
成果說明:
此次活動練習輪椅太極棒,讓其學員增強體魄,舒活筋骨,實際幫助他們改善身體的問題,心胸更加開朗,達到扶助該身心障礙協會學員更能融入社會,互相交流彼此的生活。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8年度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學習課程
1.辦理烘焙課程,以提升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透過烘焙作業增強 ...

...
『站上舞台,鼓動夢想-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
108年身心障礙者街頭藝人木箱鼓培訓班,是為了能培養身心障礙 ...

...
201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
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透過運動休閒輔具的協助,分為兒童組、青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