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偏鄉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劃
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為了讓弱勢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協助弱勢孩童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身心發展,提供「個案關懷扶助、課後陪伴 及 偏鄉多元教育」為今年度首要重點,特訂定「2017 愛希望-守護天使藝】起來」勸募計畫。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6A083
  • 活動總經費:53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1 7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為了讓弱勢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協助弱勢孩童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身心發展,提供「個案關懷扶助、課後陪伴 及 偏鄉多元教育」為今年度首要重點,特訂定「2017 愛希望-守護天使藝】起來」勸募計畫。期許透過定期偏鄉關懷探訪與資助專案及個案助學專案,幫助孩子們度過艱辛童年,可以遠離飢餓,安心上學,在「愛與希望」中健康成長。
經費用途:
補助所得經費將直接使用在學習所需師資上和相關使用的設備上,以及舉辦感恩成果發表會。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 1050001588 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3331117
專案聯絡人:吳鳳梅/常務理事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137號
email:hlcca.service@gmail.com
官方網站:www.hlcc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適切服務與扶助,守護兒童少年可以安心上學,快樂上學,讓孩子們可以看見未來」為宗旨。
活動名稱:偏鄉兒童多元才藝培育發展計劃
活動日期:2017-08-12
活動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演藝廳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愛希望兒童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對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來說,才藝學習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愛希望團隊冀望能夠透過音樂學習課程,給予多元刺激適性發展,使偏鄉孩子一樣能有才藝發展的機會,增加自信心,並舉辦本次音樂會,為偏鄉孩子打造的生命舞台,創造無限潛能! 這群來自弱勢課輔班的可愛孩子們,將帶來合唱、原民舞蹈歌謠、擊鼓、烏克麗麗等精彩表演,本次特邀 清華大學音樂系鄭哲男教授與銅管五重奏,以及 空軍儀隊退伍弟兄聯誼會,與孩子同台演出,將帶給來賓們一場溫馨感動的午後音樂饗宴。
成果說明:
本次音樂會讓來自彰化馬興社區課輔班、台南永康課輔班、屏東汾陽課輔班、高雄林園課輔班的小朋友們能夠展現平時的各項才藝學習成果,讓所有在場的來賓及社會局長官們看見孩子們的努力,同時在舞台上呈現穩健台風及完美的演出。進而讓弱勢孩子們在表演舞台上找到更多的自信心,也藉此活動,希望將我們的愛與關懷傳達給更多弱勢孩童,讓其體會到他們並不孤單。 同時藉由本次別具意義的活動作為「主動關懷弱勢兒童」的發聲筒,讓各界重視弱勢孩童議題,不論是民間企業、公部門或社會團體,都能積極響應,進而提供更多福利資源予弱勢兒童相關團體,給予更實際的援助。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泣兒不捨心連心-自我探索挑戰贏
透過即興劇肢體表達,探索式低空體驗等方式,協助兒少增加情緒覺 ...

...
玩桌遊捉情緒--情緒桌遊營
由專業心理師以桌遊及繪本為媒介,每場次20人,進行4場活動, ...

...
106年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
透過「服務」,使孩子學習了解自我、發展潛能、溝通與分享,並學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