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2017年信義鄉人和部落「夏日學校」課輔活動
暑假期間,多數弱勢家庭學童的家長為家中經濟而忙於工作,無法照顧孩子,學童可能長時間在外流連,恐影響學童身心發展。因此,本計畫為南投縣信義鄉人和部落弱勢家庭學童提供暑假課業輔導服務,期望藉由穩定且長期之課業補救教學,縮短其學習差距,讓弱勢學童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進而獲得改善生活條件的能力。

  • 單位: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010
  • 活動總經費:1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9 2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縮短原住民部落家庭學童之學習差距,讓其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以協助其脫離弱勢及可能的貧窮循環,以及減少暑假期間學童長時間在外流連的情形。
經費用途:
申請貴單位補助說明:
(1)課輔事務費(22,750元):課輔事務費主要包含課輔所需使用之教材、文具、獎勵品、場地費、其他雜項支出等費用。
(2)營養午餐(26,250元):課輔活動期間,每日皆會提供營養午餐給參與的學童。此部分申請每位學童30元的餐費補助,另外也會請家長部分負擔30元,希望藉此讓家長擔負起養育孩子的責任。
(3)社團材料費(21,000元):課輔期間會舉辦不同主題之社團活動,如:藝術創作、科學實驗、運動健康,藉以促進學童多元學習與發展。
(4)親子人文活動費(16,100元):為鼓勵家長關心學童學習狀況,並促進家長與孩子間的親子關係,故活動期間會舉辦親子人文活動,申請費用包含遊覽車車資、活動材料費、保險費。
預計效益:
3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097 0700417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9-2742446
專案聯絡人:游文馨/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開信巷38-1號
email:yu376@ecp.boyo.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boyo.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秉持著不能讓窮孩子落入永遠貧困的理念,將服務對象鎖定為弱勢家庭的學童,我們深信窮困孩子的唯一希望來自於教育,故將服務主軸定為「課業輔導」,致力於「讓知識帶希望回家」,以提升孩子們未來的競爭力為目標。
活動名稱:2017年信義鄉人和部落「夏日學校」課輔活動
活動日期:2017-07-24
活動地點:南投縣信義鄉人和部落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暑假期間,為南投縣信義鄉人和部落學童提供英文、數學、閱讀之課業輔導服務,期望藉由穩定且長期之課業補救教學,縮短其學習差距,讓弱勢學童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進而獲得改善生活條件的能力。此外,我們在課輔期間還安排了社團課程,藉以促進學童多元學習與發展,以及規劃社區服務課程,增加學童實踐、體驗與省思的機會。
成果說明:
博幼基金會課輔活動以英文、數學、閱讀三科目為教學主軸,以因材施教為理念,針對學童的現有程度進行補救教學,並於每週五進行檢測以了解學童學習狀況,課輔老師則會進一步開檢討會議以掌握課輔運作情形。另輔以社團、社區服務等課程,增進學童多元學習。社團部分,開設戲劇社、原住民舞蹈社、手工藝社,戲劇社的孩子們在聆聽布農族傳說故事後,加入創意改編故事並表演出獨創的戲劇,原住民舞蹈社的孩子在部落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傳統舞蹈,手工藝社的孩子則是蒐集生活中可以再利用的資源製作出手工藝品。另外,在社區服務課程我們帶領學童們走入社區一同打掃家園,讓學童親身實踐愛護部落環境的真諦。最後,我們舉行了一場親子戶外活動,帶孩子和家長們一同去郊遊,為親子關係增溫,也藉此促進親師交流。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家庭扶助試辦計畫
辦理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藉由D ...

...
2017 ONE SHOW LOVE公益圓夢計劃
為使偏遠地區孩童不因現實環境和資源分配不均,減少成長學習機會 ...

...
慢飛天使成功起飛~台東海岸線早期介入服務
深處在偏鄉,孩子的療育權益及療育資源更是需要公平性的。因此,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