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花好月圓活出愛
1、協助庇護工場達成中秋佳節的訂單目標 2、援助全省(含台、澎、金、馬地區)之弱勢育幼院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非比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5B012
  • 活動總經費:250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8 0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糕菲庇護工場秉持著回匱社會的動機且有效運用義舉善心的資源分配,
為照顧身心障礙人事生活,協助發揮人生價值,安排收容身心障礙人事以庇護工場方式運作,以小額銷售方式,創造身心障礙人事社會價值,稟持人溺己溺、人飢己飢、關懷弱勢的精神推動社會公益活動,將愛心及資源給最需要的人,同時讓其家人安心謀職,發揮社會互助功能。

經費用途:
食材材料費、包裝、工廠營運費用、配送郵寄費用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非比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1010155742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2-27852499
專案聯絡人:林一助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278巷12號1樓
email:a0952151505@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gof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在劉俠女士過逝後由好友、家人、社團、福音機構、教會及社會賢達共同發起,在九十二年十月十日正式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劉俠〈杏林子〉之友會,於101年4月改名為『社團法人中華非比關懷協會』,秉持劉俠對生命的珍愛,繼續關懷社會,尊重生命及協助弱勢者的福利服務事工。其下設立『糕菲庇護工場』、『新北巿糕菲膳工坊』。
活動名稱:花好月圓活出愛
活動日期:2016-09-13
活動地點:「台灣關愛之家協會」「伯大尼兒少家園」「體惠育幼院」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非比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社團法人中華非比關懷協會」所設立經營糕菲庇護工廠本身就是專門照顧弱勢身心障礙朋友的機構,指導身心障礙朋友製作多種口味的糕點與手工麵包。長期以來透過工廠運作,安置身障朋友,讓身心障礙朋友的家人,可以正常作息工作發揮自己的人生價值。 結合富邦慈善基金會發起的公益大使活動,特別將糕菲庇護工場中秋禮盒的愛心與關懷送到育幼院,讓孩子們在育幼院也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愛。
成果說明:
親臨現場與接觸才知道,有許多的孩子在缺少健全家庭的成長環境,敎養所需要的愛心與耐心是持續而且穩定,中秋節對於育幼院的孩子是特別的,在育幼院中一群沒有血緣的爸爸媽媽和兄弟姊妹共度佳節,搭配舉辦一些活動、吃著糕菲庇護工場中秋點心,孩子們也享有熱鬧的喜樂。 所以富邦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公益大使活動,鼓勵了孩子也鼓勵敎養輔導老師。 我們也看到了「體惠育幼院」,孩子們要睡的房間,剛好太陽西曬,因為他們經費有限,炎熱的夏天,沒有辦法每天晚上都開冷氣,所以我們又購買了隔熱貼紙,並安排假日幫他們貼上隔熱貼紙。透過育幼院於庇護工廠之間的交流,看到弱勢族群之間的需要以及彼此的幫助是這麼的可貴,這一切都是公益大使活動擔任了成功的公益推手。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5年度南投縣社區日間作業服務設施服務計畫
喜樂洗車工作坊 結合園藝治療宣傳身心障礙之(喜樂洗車工作坊) ...

...
雲林縣傳統藝陣布馬陣之體驗教學暨創意diy、社會關懷等系列活動
雲林縣西螺鎮之台灣傳統藝陣布馬陣,自8年前尚餘樂元堂一團搖搖 ...

...
愛不囉嗦,感受擁抱的力量
透過本計畫融合體驗扮演活動,增加社會大眾和身心障礙朋友的接觸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