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富邦有愛 公益品格體驗營
藉由假日營隊,每小隊由隊輔志工帶領5~7位小朋友,推動學童不被邊緣化及不落單。從主題活動(團隊合作、將心比心、珍惜生命…)學習,實際將品德融入互動中,並通過分享,彼此相互學習,培養自信心、傾聽與表達。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向陽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5A120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1 0 6 4 3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青年志工
(1)通過對弱勢學童關懷服務來學習,倡導並發展社會人倫道德關係。
(2)以熱情與活力將愛化作行動。
(3)在活動中作為學童學習典範。

2. 國小生服務對象
(1)通過團體生活,培養學童與他人互動能力,學習建立成功人際關係。
(2)藉由分組競賽,學童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
(3)培養學童挑戰自我極限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經費用途:
1.文宣印刷
2.活動道具、器材
3.餐費
4.禮品
5.保險
預計效益:
8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向陽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80165720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24519873
專案聯絡人:賴勇守/督導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35號
email:sincerelove1014@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sunyoung.org.tw/A-index.as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旨在通過集結社會資源的力量,帶領青年朋友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關懷社會需要扶助的族群,進而促進社會的和諧與和平,達到『天下一家』、『四海之內皆兄弟』的終極目標。
活動名稱:富邦有愛 公益品格體驗營
活動日期:2016-10-22
活動地點:台中市華龍國小、九德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向陽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高關懷度家庭兒童(單親、隔代教養、外配、原住民、清寒)
成果說明:
營隊活動中許多競賽活動,但不刻意強調分數,讓孩童在過程中積極參與、共同完成目標,學習個人與團隊的互動。每個孩童所吸收的內容深淺不一。基本上每個孩童都認同許多活動需要團隊合作、同心協力,也認為彼此是個團隊,在良性的競爭下吸收此營隊想傳達的精神。 透過活動的體驗學習更容易讓孩童了解抽象的品格概念,進而連結到生活中,當然品格並非一日養成,但我們希望透過活動從中學習的方式,將這些抽象的觀念讓孩童用實際行動去感受,使孩童更加清楚明白。 而本次營隊強調的重點,亦為孩童最有感受的選項為: “團隊合作”與“尊重他人”。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護懷富民佑邦黎民育苗成村
本協會當初成立是以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適逢88災區到處殘 ...

...
「達魯瑪克部落課後增能課程: 強化學業與族群認同之雙螺旋」計畫
本計畫將設立為兒童增能(empower)之課程,除了增進兒童 ...

...
礙轉愛˙分享愛~音樂你和我
早期療育是一種對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幼兒與家長所提供的整合性需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