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坐式太極扇初級研習班
身心障礙福利協會會員罹患肢體殘障者多,或有痼疾、心情鬱悶,因為身體上的疾病,無法從事過於激烈的運動,所以練習坐式太極扇,不受限於輪椅上,使其增強體魄,舒活筋骨,幫助他們改善身體的問題,更可以互相交流彼此的生活。 109年「輪椅太極拳-肢性美運動」,受到地方機關及媒體關注,爭相來採訪,而且已上地方媒體新聞,廣為好評,讚譽有加。遂有本計畫之接續產生,使身心獲得莫大的效益。練坐式太極扇可以獲得健康的體魄外,更能變化一個人的氣質,在不知不覺間,化作溫和之士,對個人修養,極有幫助。 110年度預計參加此活動,將辦理15場次,平均每一場次2小時,共計30小時; 預計參加課程約30小時×每場次20人=約600人。 3. 藉由本活動受益的身障者、高齡者、及其眷屬約為620人次。

  • 單位: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14
  • 活動總經費:51,0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1 6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連續兩年辦理相關太極拳課程深獲學員喜好,「好要更好」一步一腳印的落實此運動,「坐式太極扇」極適合身心障礙或久站困難之人士學習運用。下半身坐穩,上半身舞動,手上多了一把扇子更可增加舞動的美感,扇子揮動的音律更為一股強勁的保護力。鍛鍊肌肉發展有助活動力,避免受傷;改善手眼協調及反應,增進生活美學。
以關注弱勢議題及為著公共利益,讓其弱勢團體在日常生活不便的困境中,參與本課程的發展,有著身心靈上的寄託,藉由課程學習讓學員感同天生我材必有用,並有愛心企業關心資助,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之外,還有熱心企業公益活動安排課程讓其學員成長學習,彌補在年輕生活及求學中的不足,心靈上讓學員課程撫慰,更勝於物資或金錢資助,達到本次活動之目的。
經費用途:
人事費:講師鐘點費每堂課1,200元*30小時=36,000元
布置費:紅布條海報宣傳5,000元(供學員課程使用)
印刷費:講義、教本5,500元(課堂中學員教材)
雜項支出:清潔用品及礦泉水4,500元(課程教室場地清潔及學員飲用水)
總計51,000元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救字第910600325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身心障礙
團體電話:05-6321917
專案聯絡人:許瑞伶 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雲林縣虎尾鎮明正路27巷5號1樓
email:jym.jym@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E7%A4%BE%E5%9C%98%E6%B3%95%E4%BA%BA%E9%9B%B2%E6%9E%97%E7%B8%A3%E8%BA%AB%E5%BF%83%E9%9A%9C%E7%A4%99%E7%A6%8F%E5%88%A9%E5%8D%94%E6%9C%83-353487411417595/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有一群身心障礙朋友及愛心人士有感於遠離社會疏離的迫切需要,希望能為這些朋友服務,使已加入身心障礙(弱勢團體)協會
的身心障礙人士,亦能提供更多的服務,本會以擴展身心障礙者生活領域、健全身心健康、促進身心障礙者福利,發揮互助精神,協助身心障礙者就醫、就業、就養等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坐式太極扇初級研習班
活動日期:2021-07-20
活動地點:雲林縣虎尾鎮社區活動中心(虎尾大崙腳公園)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會
活動內容:
本公益活動延續太極拳太極棒課程,讓身心障礙及年長者在身體不方便情況下,在學習坐式太極扇課程中,鍛鍊肌耐力與伸展筋骨。 課程場次︰15場(共計52式太極坐式課程) 時間︰每場2小時(合計30小時) 講師︰虎尾太極協會理事長鄭英明(C級認證) 學員人數︰20人(疫情限制) 材料︰塑膠座椅、太極扇
成果說明:
本次活動課程從坐式太極扇介紹,共計學習52招式,參加學員為20人,每堂課程身心障礙朋友及年長者為本次學員對象。 在課程中身心障礙朋友與長者們,藉由課程學習中,進一步學員間互相關心照應,用心用力學習,其學習精神令人敬佩,而講師在授課時,不忘鼓勵學員走出家裡,來參加本課程除活絡筋骨伸展,更能展開心霏融入社會團體活動,最令人感動的志工們與學員每堂課程見面時的問候,今天來上課我就知道你身體健康不會讓大家擔心,每每看見學員們與志工互相關心,展現富邦志工愛心與關懷,更看見施與受之間,學員反過來關心志工們天冷要穿暖一點!練習時扇子掉了志工們過去協助時,也不讓志工們彎腰去撿回,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整整15堂課程。 講師也特別看見志工們默默守在學員旁邊協助引導,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活動富邦志工們協助課程,大大展現公司付出愛心關懷各個角落的朋友,讓他們再次走進社會並藉課程伸展活動筋骨減少疼痛。 在課程展現成果展時,邀請地方鎮長、代表會主席見證學員們的成果努力以及富邦慈善基金會企業文化之用心關懷,且年年關注社會弱勢朋友。 本次活動展現出本公司慈善基金會照顧弱勢朋友,引領弱勢朋友參與本活動,並提升學員心靈上自癒力,表現出本公司地方經營中不忘愛心關懷的力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攜手復元路~愛相挺行動營隊
一、緣起:天佑台灣能平安渡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雖 ...

...
唐氏症基金會信義日照中心『音樂療育 藝起成長』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本會募集資源,並依唐氏症及身 ...

...
餐餐都有EYE-募集丙級按摩班學員餐費
台灣盲人重建院為提供視障者完全免費的職訓服務,每年3月至11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