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2021失智友善社區推廣
透過「座談會」、「教育訓練」及「彩憶學堂」的課程幫助失智症長輩延緩退化,並提升社會大眾及照顧者或家屬的照顧知能,降低照顧壓力,得到喘息之效。辦理一週五天(10堂課)的「彩憶科博館」、每月2場「失智友善座談會」、每月1場社區大型教育宣導」及全天後的「彩憶專線」協助失智症家庭及其家屬:1.透過手眼協調操作、認知促進、音樂及藝術輔療、肌耐力課程、桌遊、懷舊治療、園藝治療等,刺激失智長輩們的生心理及腦部活動,幫助長輩們延緩失智症。2.定期的課程提供失智症患者穩定的學習刺激、人際關係、生活照顧等,減緩長輩們的退化程度,增進與人互動的機會。3.藉由失智照顧課程及社工師或照服員的諮詢、會談以增強照顧者之照顧知能,並透過經驗的分享來舒緩其照顧壓力,達到喘息的目的。4.藉由彩憶專線的電話諮詢,增進失智症議題求助者之服務便利性與可近性,提升民眾對於失智症的認識與困惑,達到預防或延緩之效。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
  • 提案編號:110A043
  • 活動總經費:1,262,000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0 9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面對步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急速增加,失智症盛行率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高,提升民眾對於失智症的認識與困惑,達到預防或延緩之效。期望打造一個能預防失智症的社會,並確保失智者及其照顧者有良好的生活品質,獲得有尊嚴、受尊重、能自主及具平等的照護與支持。1.協助失智症照顧家庭回歸接近原本的生活型態。2.減緩失智症對者本身及照顧家庭之負面衝突。3.結合社區跨領域資源與本會所提供之服務。
透過「座談會」、「教育訓練」及「彩憶學堂」的課程幫助失智症長輩延緩退化,希望讓失智症者在熟悉、安全的環境中,從事有興趣的活動,接觸外界的刺激、增進社會互動是失智症預防及延緩的方式之一。
而照顧家屬也能在家園中分享照顧經驗、緩解長時間的照顧壓力。增進失智症議題求助者之服務便利性與可近性,減輕照護家庭之負擔,並提升社會大眾及照顧者或家屬的照顧知能。
經費用途:
1.失智友善座談會(全年計15場)、社區教育訓練宣導(全年計12場)經費。
2.才藝課程講師費、專業講師費(共27場)。
3.課程材料、印刷費(12個月)
4.網路宣傳費(12個月)、微電影拍攝(1場)
預計效益:
8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10028986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4-22918199
專案聯絡人:施茗棋 / 行銷主任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北區漢口路4段35號8樓
email:inworldlife@livemail.tw
官方網站:http://www.cdc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服務失智者家屬之身心調適,互享照顧經驗,以提供失智者及家屬更佳的照護環境。
活動名稱:2021失智友善社區推廣
活動日期:2021-08-29
活動地點: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35號8樓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失智者照顧協會
活動內容:
1.「彩憶科博館」,下半年(6 月中至目前)因疫情關係全面暫停服務,待中央解封後開始上課。2.「失智友善座談會」,下半年(8至9月)之5場因疫情關係,全面改成線上視訊會議執行。3.「社區教育訓練宣導」,(7至10月)改成以宣傳單(紙本及電子檔)發行,於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同步發行,並結合臺中市全區里長協助佈達及廣發。
成果說明:
透過辦理失智預防及友善座談會,協助失智症患者及家屬分享疾病症狀、患病過程、照顧困境、家庭衝突、關係變化以及需要社區友善的需求與期待,使社會大眾更認識失智症,並能夠更友善面對失智症及其家庭。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情、新庄愛
此次活動結合社區長輩們,平時在「新庄社區關懷據點」的課程裡, ...

...
我的精彩人生~樂齡長者30.60.90生命故事繪本
1.榮華社區位居屏東縣長治鄉老舊眷村,關懷據點長者共25位, ...

...
屏東縣獨居老人居家修繕暨環境整理服務
屏東縣是農業地區,以老年人為居多且考量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生活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