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鼓動生命─土豆支擊樂種子追夢計畫
2014年成立「土豆支擊樂團」,使本園失依兒童們一路學習,尋找自我的價值,2016年報名參加世界華人青少年打擊樂大賽,獲得亞軍,初嘗築夢踏實的美好,2017年起將計畫邀請社區中弱勢兒童少年,讓家園中的孩子去除弱勢標籤,透過這個活動勇敢追逐夢想,走出弱勢、翻轉未來。

  • 單位:財團法人基督教台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
  • 提案編號:107A138
  • 活動總經費:53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提案目的:
1.透過擊樂訓練栽培弱勢兒少,引發學習動力,激發瞬間專注能力,建立群體關係,凝聚團體意識。
2.使弱勢兒少去除弱勢標籤,參與一個社區性的音樂同儕團體,因應多元學習培養全方位智能與技能的學習能力,在良好的學習環境中彼此歡模和成長。
3.每半年舉辦成果發表會,鼓勵「土豆支擊樂團」在舞台中找到自信與勇氣。
4.每年參與世界青少年打擊樂大賽,與國內外音樂團體交流,提升音樂素質見識。
5.獨特系統性課程長期培養提升學生擊樂素質訓練,培養擊樂人才,未弱勢兒少開發培養才藝技能。
經費用途:
土豆支擊樂追夢計畫活動使用
預計效益:
5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基督教台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兒少(立)字第9901號
提案分類:其他 - 0-18歲失依兒少
團體電話:02-29396396
專案聯絡人:王一修/公關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文山區保儀路129號
email:btn006@bethany.org.tw
官方網站:http://bethany.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著基督濟世愛人精神,收容撫養、關懷及輔導失依貧苦與有需專業協助之0-18歲兒童及少年,以增進兒童及少年福利,健全兒童及少年身心發展為目標。
活動名稱:鼓動生命─土豆支擊樂種子追夢計畫
活動日期:2018-09-28
活動地點:浸信會懷恩堂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基督教台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由小小的八個小女生演奏「海潮」,震動全場,帶給大家無比震撼,得到許多讚賞!孩子們演譯那由遠而近的浪潮聲,海浪澎湃洶湧的氣勢,無論技巧或是台風,真的令人彷彿身臨其境而感動。看著孩子們專注精采的演出,大家為孩子們誠心喝采,真心覺得這些孩子有著無比進步,也將有著光明的未來。伯大尼孩子們的人生惠如海潮般起伏,但期望每一個都能在神與人的愛中,將有石破天驚的巨響!
成果說明:
看著孩子們專注精采的演出,大家為孩子們誠心喝采,真心覺得這些孩子有著無比進步,也將有著光明的未來。伯大尼孩子們的人生惠如海潮般起伏,但期望每一個都能在神與人的愛中,將有石破天驚的巨響!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