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陽光兒少培育計劃暨愛心義賣園遊會
協助喜樂關懷協會透過愛心義賣園遊會能再募得更多資金解決資金短缺問題;並透過活動讓弱勢學童學習活動事前規劃、事中執行、溝通技巧、事後檢討改善等等寶貴經驗,希望此經驗讓學童未來人生可以有加分作用;另募集義賣品為增進環保意識,提高物品使用率,讓公益、環保雙贏。

  • 單位:陽光兒少培育計劃暨愛心義賣園遊會
  • 提案編號:107A101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喜樂關懷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協助弱勢學童陪讀計畫,並舉辦義賣活動,藉此活動機會教育學童,協會每月需支付老師陪讀薪酬、房租、水電、文具用品等等龐大費用,協會並非營利單位並無收入來源,只能靠捐款、義賣品所得,造成常入不敷出的窘境,富邦慈善基金會了解此狀況後,希望藉由公益大使提案協助喜樂關懷協會透過愛心義賣園遊會能再募得更多資金解決資金短缺問題;並透過活動讓弱勢學童學習活動事前規劃、事中執行、溝通技巧、事後檢討改善等等寶貴經驗,希望此經驗讓學童未來人生可以有加分作用;另募集義賣品為增進環保意識,活用家中、手邊用不到的物品捐贈出去,讓這些用品尋找到新主人,提高物品使用率,讓公益、環保雙贏。
經費用途:
支付老師陪讀薪酬、房租、水電、文具用品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陽光兒少培育計劃暨愛心義賣園遊會
立案核準文號:1012582205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6620246
專案聯絡人:黃淑如/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深坑區文化街39巷35號1樓
email:joy86626063@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十四年前,偶然接觸到一戶遭逢意外事故的失親家庭,在將他們當作家人般扶持照顧的同時,陸續有不同需求的家庭前來求助,進而發現深坑、石碇地區,因地處偏遠,資源相對匱乏,居住人口群之社經地位多屬中下階層,導致經濟弱勢、單親、失親、隔代教養與異國通婚家庭之比例偏高,而這些家庭的照顧者往往因經濟壓力而忙於工作,無力照料孩子們基本生活外的需要,為了成為弱勢兒少及其家庭的支持,黃淑如總幹事及一群熱心的地方人士共同於民國98年成立「社團法人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開啟了社區中陪伴的福音工作,從課後陪讀開始,延伸一系列生命教育、多元課程、生活自理訓練等服務。
  在和服務對象相處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這些家庭需要的不僅是孩子課後照顧的服務,更需要長期的陪伴與關懷,因此,也規劃了親子共學、家長團體、親職講座等活動,期盼提供適切的服務,協助孩子及家長建立健全的生活,身心靈得到健康與平衡的發展,有脫離弱勢之盼望與能力。
活動名稱:陽光兒少培育計劃暨愛心義賣園遊會
活動日期:2018-08-03
活動地點:富邦人壽北三區部訓練教室
協助公益團體:陽光兒少培育計劃暨愛心義賣園遊會
活動內容:
愛心義賣園遊會
成果說明:
藉由本次活動創造雙贏! 1.讓受助學童學習策劃活動前、中、後需要策劃、與人溝通協調、模合;還有市場價格價值、成本、記帳會計概念。 2.讓同事、親友家中、公司生活中不適用的日用品、文具捐出來環保做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