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與肯納共度週末-週末藝術班
肯納周末藝術班活動期望肯納青年透過藝術創作的過程中增長對於社會的關注及環保意識,揮灑青春的同時亦能培養一顆愛地球的心。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A102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提案目的:
肯納青年接受多元化的生活訓練中,生活溝通是肯納青年訓練重點之一,有鑑於此基金會將藉由週末樂活活動的施行,提供多數宅在家中的肯納青年不同的生活樂趣及休閒活動的選擇與提升生活品質。同時透過藝術創作的課程,除了培養身心障礙者適當休閒活動的習慣,也能發掘其色彩與創作的能力;不同創作作品的呈現,讓每一位與欣賞家長與民眾,也能更加了解其內心世界所要呈現的意象以及個人內在的觸動,並感受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經費用途:
教師鐘點費、課程材料費、雜支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0930216122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
團體電話:02-2874-1699
專案聯絡人:黃逸平志工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29號
email:kanner_taiwan@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kanner.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將自閉症正名為肯納症,倡導肯納症者之
基本權利。
二、建立肯納症者獨立障別的養護模式。
三、支持肯納症者家庭更完整地運作與發展
其系統功能。
四、協助肯納症者享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
更健康、快樂地適應社會生活。
活動名稱:與肯納共度週末-週末藝術班
活動日期:2018-11-03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6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活動內容:
藉由週末樂活活動的施行,提供多數宅在家中的肯納青年不同的生活樂趣及休閒活動的選擇與提升生活品質。同時透過藝術創作的課程,除了培養身心障礙者適當休閒活動的習慣,也能發掘其色彩與創作的能力;不同創作作品的呈現,讓每一位與欣賞家長與民眾,也能更加了解其內心世界所要呈現的意象以及個人內在的觸動,並感受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成果說明:
1.提供肯納症者學習機會,培養適當的休閒活動。 2.透過肯納症者之創作了解其個人內在觸動,感受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3.啟發更多具有潛力的肯納症者,使其有機會展現不同的藝術作品。 4.讓肯納症者用不同的方式走入人群與社會接觸,讓社會大眾能了解其內心世界所要呈現的意象,感受到肯納症者的色彩與創作能力。 5.結合大專志工的參與,擴大同儕互動機會。 6.減輕家長負擔、提供喘息機會。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