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永不止息的愛~六龜天籟之音
山地育幼院收容3歲到20多歲原住民失依及特殊境遇兒童,鑑於失依失親兒童没有親人關懷,資源也很缺乏,希望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們的陪伴以及捐贈運動鞋給院童,讓院童們擁有幸福的歡樂時光.(活動內容包含動態及靜態互動)因院童們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青少年歌唱比賽獲得廣大迴響,活動當天也將呈現詩歌演唱。

  • 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 提案編號:107A144
  • 活動總經費:1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一.山地育幼院主要照顧原住民失依及貧困或特殊境遇的院童,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們陪伴,慰藉失親兒童心靈缺口。
陪伴內容:靜態(桌遊);動態(籃球.躲避球.羽球.BBQ)
二.透過活動讓富邦志工及參與的客戶朋友更惜福。
三.山地育幼院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青少年歌唱比賽,不只得獎更獲得廣大迴響,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藉由贊助育幼院真正揚名四海,號召更多志工加入富邦慈善志業。
經費用途:
一.院童運動鞋
二.桌遊組五組
三.歡樂B.B.Q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局婦保安證字第1000006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6891054
專案聯絡人:楊子江/院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六龜區東溪山莊一號
email:cmch1952@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民國41年,楊煦牧師參加陽明山神學院夏令營時,楊牧師夫婦常到蔣夫人創辦的華興育幼院參觀,感念德政為照顧軍人官兵遺孤。
楊牧師夫婦因此感念當時山胞生活堅苦,環境與風俗習慣不同,貧病交迫孤苦無依的兒童,在本鄉尚無收容孤兒的慈善機構,便許下志願,有朝一日能有力量收養山胞失依無孤兒童,給予生活教育、醫藥及輔導就業之機會,為山胞謀求養育福利。
活動名稱:永不止息的愛~六龜天籟之音
活動日期:2018-09-08
活動地點:高雄市六龜區東溪山莊一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活動內容:
1.動態互動:和院童進行團康互動遊戲(打籃球,支援前線,打地鼠,踩報紙)從遊戲中讓院童卸下心防,開心投入享受遊戲樂趣。 2.靜態互動:野餐佈置及富邦志工的陪伴,讓院童享有和日常不同的午餐方式,樂在其中。 3.捐贈儀式: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讓每位院童都能擁有一雙自己的球鞋。
成果說明:
1.透過分組活動,讓每個院童都能參與團康遊戲,給院生更多的鼓勵及增進自信心,也讓院童在遊戲中快樂學習;各組野餐佈置及富邦志工的陪伴讓院童有表達自己的機會;富邦慈善基金會捐贈每位院童屬於自己尺寸的球鞋,讓院童們都露出了幸福快樂的笑容,也感受到真心用心的愛與關懷。 2.透過此次活動也讓共同參與的富邦保戶志工朋友很感動,並且表示要再跟富邦志工參與每次的育幼院關懷活動。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