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 職涯技能培訓」計畫
(1) 提供偏鄉、弱勢家庭孩童技能學習環境,加強興趣培養、讓學童習得一技之長。 (2) 藉由職場操作經驗,引導青少年探索職業興趣,並進一步協助青少年擁有自我生涯規劃之概念。 (3) 藉由職能培訓,精進就業之能力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及職業倫理,協助青少年正式進入職場前能先做好心態上的準備。

  • 單位: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A088
  • 活動總經費:108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1) 提供偏鄉、經濟弱勢家庭孩童技能學習環境,加強課外的興趣培養、拓展生命視野,讓學童習得一技之長。
(2) 藉由職場實際操作經驗,引導青少年探索自己的職業興趣,並進一步協助青少年擁有自我生涯規劃之概念。
(3) 藉由職能培訓,使青少年能精進就業之能,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及職業倫理,進而協助青少年正式進入職場前能先做好心態上的準備。
經費用途:
協助弱勢家庭學童職能培訓技能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八八彰府教社字第124767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4-23153053
專案聯絡人:林佳惠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25巷33號
email:llh88.org@gmail.com
官方網站:www.ll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舉辦教育文化公益性事業為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下列業務:
一、辦理社會教育文化活動,推動各項人才培育計畫。
二、致力於青少年心理困擾協詢輔導。
三、加強社會倫理孝道之推展。
四、協助兒童保護及各類兒童文化教育類相關活動。
五、辦理各類青少年活動,宣導青少年生命教育之推廣。
六、推廣傳統藝術文化。
七、以座談會、演講、團體輔導等方式教育大眾,以增長現代生活之能力。
八、推廣原住民福利文化教育事業。
九、發行或出版文化專刊與著作。
十、舉辦國際性(全國性、省、地方性)社會福利、教育、文化活動。
十一、辦理有關兒童、青少年、婦女、新住民、老人之社會福利活動及照顧弱勢族群推展特殊教育。
十二、辦理各類身心障礙者之福利活動,並積極從事身心障礙者之教育服務及培訓志工。
活動名稱:「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 職涯技能培訓」計畫
活動日期:2018-07-25
活動地點:熱愛生命Chica caf'e 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225巷33號1樓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活動內容:
藉由10次循序漸進的咖啡及甜點實作體驗,從認識機台到選咖啡豆;手沖咖啡與拿鐵拉花;奶酪、義大利脆餅、司康,及最後的手工包裝到出餐、義賣,一系列的工程讓青少年體驗開一間咖啡店需要準備的人事物及材料,也透過本次體驗培育有興趣的青少年學習第二專長。
成果說明:
透過從認識咖啡豆、煮咖啡相關器具到實際演練煮咖啡、調製拿鐵及試做點心,讓參與的學童及青少年除了可以增加其對於咖啡或甜點相關的興趣、藉此培育第二專長之外,也藉由手沖咖啡學習控制溫度,以及水流的速度,培養專注力、耐心及反應能力;體驗咖啡拉花激發創意及想像;製作甜點考驗記憶力及專注力;出餐訓練及義賣讓學童及青少年克服面對陌生大眾的緊張及害羞,並在活動中學習團隊合作與自食其力的經驗。 (1)參與活動170人。(達成率85%) (2)活動安排為10次,一次2小時,共20小時。(達成率100%) (3)參與活動之滿意度為95%。(達成率95%)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