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沐光愛,陪伴心
關懷癌友與照顧者,藉由給予他們心理支持與關懷,使他們在疾病痛苦與孤單中,能得到心靈的力量,並思想轉向正面。也鼓勵他們積極接受正確的疾病醫療,改善生活品質。透過活動帶給他們歡笑與喜樂,使癌友疾病能得到改善,因心理因素對健康也造成很大影響。更進一步培訓癌友與家屬,成為陪談志工,能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病友。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7A152
  • 活動總經費:21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國際抗癌聯盟(UICC)統計,癌症每年在全球奪走近八百萬人生命。
而在台灣罹癌人數持續昇高,104年癌症發生人數為十萬五一五六人,癌症時鐘平均5分鐘就有1人罹癌。
每個人自己、身邊或親友,比比皆是罹癌者。我們實需,增加對罹癌者關懷的知識。明白癌友,因著治療,身體外形改變、醫療方式選擇、不明未來,造成身心靈極大壓力,情緒常有震盪。癌友及其家庭面臨醫療過程的艱辛,常受癌症復發擔憂,實需要專業服務團隊,加強心理調適,提高生活品質,建構生命價值,讓癌友和家屬在一個互相分享與學習的團體,得到問題及情緒的紓解,以及團體心理支持,共同陪伴癌友及家屬走出失去健康的悲傷。
協會有許多愛心志工加入我們的關懷隊伍,其中有許多是癌友或家屬,更能體會癌友們身心靈的痛苦與需要,以親身的經歷提供癌友與家屬相關資訊,給予陪伴與關懷,減低初罹癌者無知摸索過程,達到自我成長與自助人助的期許,找到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意義價值之利他精神。
經費用途:
40,000元 場地費800元/每堂課 50堂課
50,000元 鐘點費(講員費 預計共45堂課
每堂1000+協談費5000元)
40,000元 教材費 (舞衣、手作、課本、講義費)
30,000元 活動費
40,000元 感恩音樂會(場地、音響佈置、演出車馬
費)
10,000元 雜支  
總計 210,000元  

預計效益:
11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內政部台內團字第1030139154號
提案分類:其他 - 癌友與其家屬
團體電話:02-22150891
專案聯絡人:張素芳 行政助理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店區僑義路29巷8號
email:lighthomecare@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795114807219284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致力於對癌友及其家屬的陪伴關懷、教育與扶持,協助相關的資料與連結,以促進其身心靈健康與全人發展,並在這個愛的群體與家園中,生命得著恢復與醫治,擁有一個平安喜樂健全的人生。

活動名稱:沐光愛,陪伴心
活動日期:2018-12-15
活動地點:萬芳醫院、雙和醫院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沐光家園癌友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2/15 2018聖誕公益音樂會/地點萬芳醫院 演唱、吉他伴奏、舞蹈、有獎徵答 12/11 中醫講座/地點雙和醫院 李靜姿醫生演講 11月起 6 堂 靈性團體讀書會/興隆據點 9/21 中秋節癌友聯誼活動-簡易盆栽-雙和醫院 8/5 癌友及家屬、志工一日遊 / 宜蘭 8/3 志工訓練 癌症英文、同理心課程
成果說明:
12/15 音樂會(六),在萬芳醫院1樓大廳,一開始陳明虔老師與方銘健教授的演出,吸引許多人駐足,圍觀人數高達 150人強。沐光舞蹈團(癌友組織)也跳出活潑舞蹈。對眾人,音樂安慰病人苦悶心靈。對癌友,有 6位癌友前來詢問,協會關懷事項。有一位賴姓家屬,要了解協會,想對罹癌的母親有幫助 11月靈性團體讀書會。除了邀請參加讀書會,為家屬們安排協談,幫助心靈健康。 8/5 一日遊, 讓癌友與家屬,享受大自然裡的愉悅。因癌症的病情,對癌友是長期關懷,尤其對家屬的陪伴與失喪親人的悲傷。以下第6點,包含8/5 癌友旅遊後,對癌友的關懷。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