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用愛守護善良天使
伯大尼之家用有機農場療愈教養院內2歲到50歲的150名院生,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可藉由牧農及植栽活動,和院生互動鼓勵院生;慈善基金會經費支援教養院有機農場內的牛羊豬雞鴨等飼料以及院生日常所需,動物可持續協助教養院自給自足,並提供BBQ活動讓院生們有歡樂的時光。

  • 單位: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
  • 提案編號:107A091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一.屏東伯大尼之家為住宿型智能障礙教養院,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們的牧農及植栽採收活動,讓志工們共同參與院生的日常生活,和院生互動並鼓勵院生。
*互動1:有機農場內的畜牧區動物餵食,植栽區種菜採收.
*互動2:讓院生享有歡樂BBQ的樂趣
二.富邦慈善基金會可以多關懷教養院及多了解有機農場領域,並帶領更多富邦慈善志工持續關心教養院等弱勢團體。
經費用途:
牧農及植栽活動暨愛心捐贈:
1.有機農場內的各種動物飼料
2.日常所需設備及院生們的日常生活用品
3.歡樂BBQ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障字第1012388540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教養 6 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中、重
團體電話:08-7367264
專案聯絡人:賴秘書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屏東市仁義里仁義16號之6
email:bethany.pt@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bethany-pt.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著基督耶穌博愛的精神及秉持『尊重造物主天賦的生命』信念,收容、教養罹患小兒痲痺的孩子,為受助孩童及其家庭注入愛與新生的力量,照護智障及多障者,啟發其潛在功能,加強社會適應的能力。

活動名稱:用愛守護善良天使
活動日期:2018-09-22
活動地點:屏東市仁義里仁義16-6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基督教伯大尼之家
活動內容:
1.和院生一起進行日常農作(除草.種菜.動物餵物) 2.和院生共同參與團康活動(玩遊戲) 3.歡樂BBQ慶祝中秋節
成果說明:
藉由富邦志工早上參與教養院院生的日常農作,讓院生增加對外的人際交流機會;透過團康活動,帶給院生歡樂幸福的遊戲時光並且疏緩院內老師的辛勞;歡樂BBQ讓老師和院生同樂,共同品嚐和日常不同的美食饗宴。 藉由此次活動,也讓參與的富邦志工及保戶志工更加認識教養院,以利日後對教養院的公益活動。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