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青山綠水永續—認識環境保護與教育活動
透過演講、討論、體驗、參訪、影片欣賞、實做、課程及其他活動,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知識。除建立知識觀念,更進一步走到戶外,實際感受環境與人的相互依存關係。

  • 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07A089
  • 活動總經費: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提案目的:
(一)經由環境教育灌輸身心障礙者對環境保護敏感度的觀念。
(二)導引身心障礙者有更正向的環境價值觀、環境素養,並產生更深入的環境保護行動。
經費用途:
交通費、餐費、DIY教材費、活動文宣的印刷、保險費、講師費、雜支,希望透過申請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活動贊助,讓身心障礙者對環境保護的議題有更多的認識,也能從自身盡一份環保心力
預計效益:
140位關懷對象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障字第103064030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肢體、染色體異常
團體電話:02-2299-7222
專案聯絡人:王章峯/社工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五股區五權路7巷6號1樓
email:aile1.center@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rocdown-syndrome.org.tw/services03.ph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讓心智障礙者,生活更有尊嚴。
2.創造充滿關懷、愛和希望的環境。
3.以同理心、專業、溫暖提供照顧服務。
活動名稱:青山綠水永續—認識環境保護與教育活動
活動日期:2018-07-20
活動地點:新北市/五股區
協助公益團體: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辦理新北市愛樂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透過演講、討論、體驗、參訪、影片欣賞、實做、課程及其他活動,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環境教育及環境保護知識。除建立知識觀念,更進一步走到戶外,實際感受環境與人的相互依存關係。
成果說明:
一、增加身心障礙者對於環境汙染源的認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二、藉由參觀焚化廠,加強身心障礙者對環境保護和進行垃圾分類減量的觀念。 三、透過DIY活動的辦理,鼓勵身心障礙者從簡單易行的環保活動著手力行。 四、拓展身心障礙者生活經驗,增進對環境保護議題的注意。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