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身心障礙者有氧太鼓才藝培訓
為使屏東縣身心障礙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社區中藉由活動的參與能有豐富的生活,提供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期許以積極的態度,力圖促進身心障礙者發揮潛能,更透過「有氧太鼓培訓」之計畫,對於身心障礙者提供服務,不再只是消極的閒賦在家,而是積極幫助身心障礙者未來能提昇自我照顧的能力,過著更有尊嚴的生活。

  • 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扶助身心障礙者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66
  • 活動總經費:9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提案目的:
提供多元化生活服務型式,融合社區資源與支援,增進身心障礙者家庭對社會參與的意願,營造創意休閒空間的機會,對身心障礙者而言,不但能幫助他們減緩功能退化、維持規律的生活、增加與人接觸和發展友誼的機會,更能擺脫晦暗絕望的人生觀,增進了自尊、自信和社會參與感,更期盼能給身障者多一份學習才藝的機會及專長。
太鼓是融合音樂、體能與節奏的運動課程,以鼓為主要樂器。太鼓可分為締鼓、平鼓跟宮鼓三種不同的音律,透過各部的協奏,以活潑、跳動的演奏方式,激發瞬間的專注力,表現鼓之舞動。
太鼓的打擊比其他樂器學習更有成就感,表演中透過快慢不同的節奏,彼此全心全力培養默契,使學員們心靈交流與自我能力提昇。透過打鼓激發瞬間產生專注能力,並建立群體關係,凝聚團體意識,因應多元學習,培養全方位智能與技能的學習能力。無論是團員的互動,或是老師與學生間,均可藉由有氧太鼓活動的體驗,產生更多心靈的交流與自我提昇。
透過太鼓的學習,可同時舒發情緒,平衡身心靈的健康,達到舒壓的效果,課程學習中更加入了表演藝術的元素,讓身障朋友有效學習進而勇於展現自己。
經費用途:
講師鐘點費、餐費、印刷費、場地費、材料費、雜支
預計效益:
4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屏東縣扶助身心障礙者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換字第1057205730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障
團體電話:08-8337519
專案聯絡人:周錦谷/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東港鎮博愛街40號
email:a0911182778@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為協助政府推行政令,對身心障礙者提供就業、福利、技能訓練、創業、心靈、運動休閒、醫療、法律,並結合社會各界樂善好施、熱心公益人士、團體,共同來扶助身心障礙者,讓他們的身心平衡發展,且能在互相扶持之下,發揮別人能、我也能之精神,期能達到互助互勵、創造未來新希望,且能服務社會為目標,進而融入社會、回饋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身心障礙者有氧太鼓才藝培訓
活動日期:2018-08-05
活動地點:東興國民小學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屏東縣扶助身心障礙者協會
活動內容:
透過太鼓的學習,可同時舒發情緒,平衡身心靈的健康,達到舒壓的效果,課程學習中更加入了表演藝術的元素,讓身障朋友有效學習進而勇於展現自己。
成果說明:
(一) 提升身心障礙者全身肢體伸展律動。 (二) 透過太鼓課程讓身障照顧者有情緒釋放出口。 (三) 透過專業的講師教導正確活動概念進而提昇太鼓表演能力。 (四) 讓身心障礙者自信表現自我,並可隨時展現學習成果。 (五) 預計學習八個月後上演藝廳表演。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