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脊」力揮灑、輪轉相「髓」-提升脊髓損傷者體適能運動錦標賽
發揚運動強身的精神與熱情,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效地讓脊髓損傷者重新擁抱陽光、拓展視野,提升自我體適能。釋放壓力、調節身心、增進體能,勇於展現自己、綻放活力並提升體適能,減緩身體機能退化,再延續生命的活動力,進而達到殘而不廢和建立樂觀進取的人生為目的。

  • 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58
  • 活動總經費:2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提案目的:
因為多數脊髓損傷者在中途致障後,因身體部份功能喪失,造成行動不便,活動量降低使身體越來越衰弱及後遺症所帶來的體能退化。
為使脊損者能重新擁有健康的身心靈,利用「團體運動」讓脊損者能從正常休閒運動中紓解身心,發揮運動的熱情,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可有效地讓脊損者勇於迎向陽光,並結合現有的相關資源,可拓展視野。
藉由舉辦「107年彰化縣 運動i臺灣『脊』力揮灑、輪轉相『髓』-提升脊髓損傷者體適能運動錦標賽」活動,發揚運動強身的精神與熱情,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效地讓脊髓損傷者重新擁抱陽光、拓展視野,提升自我體適能。
從運動中適時的釋放壓力、調節身心、增進體能,促進傷友都能勇於展現自己、綻放活力並提升體適能,希望藉由運動競賽使輪椅朋友能減緩身體機能退化,再延續生命的活動力,進而達到殘而不廢和建立樂觀進取的人生為目的。
經費用途:
主持人
表演團體車馬費
交通費
場地佈置費
誤餐費
保險費
印刷費
獎品
器材費用
雜支
預計效益:
3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發展字第102026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脊髓損傷者
團體電話:04-8290566
專案聯絡人:徐晨淯/企劃秘書
團體所在地:彰化縣埔心鄉埔新路200號
email:changsci@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chsci.org.tw/ap/index.asp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民國83年01月23日,係脊髓損傷患者之組織,其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社會及國家之負擔
活動名稱:「脊」力揮灑、輪轉相「髓」-提升脊髓損傷者體適能運動錦標賽
活動日期:2018-10-06
活動地點:彰化縣立埔心國民中學多功能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活動內容:
藉由舉辦「107年彰化縣 運動i臺灣『脊』力揮灑、輪轉相『髓』-提升脊髓損傷者體適能運動錦標賽」活動,發揚運動強身的精神與熱情,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有效地讓脊髓損傷者重新擁抱陽光、拓展視野,提升自我體適能,其活動內容有:(1)輪椅男子、女子鉛球擲遠(2)輪椅地板滾球(3)輪椅男女混合個人槌球過門(4)男女混合輪椅4公尺飛標(5)男女混合輪椅棒球九宮格(6)男女混合輪椅飛盤擲準(7)男女混合輪椅推酒杯(8)輪椅行動保齡球(9)頸髓男女混合輪椅乒乓球九宮格(10)頸髓男女混合3公尺吹箭(11)頸髓男女混合龍鳳搶珠大對決(12)頸髓男女吸星大法混合賽(13)頸髓男女混合輪椅推酒杯。
成果說明:
(1) 透過此次運動,鼓勵脊髓損傷者走入社區,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項目,培養健康運動之興趣,增強獨立自主信心。 (2) 倡導正當休閒、提昇身心障礙者運動風氣,養成終生運動習慣。 (3) 提升脊髓損傷者體適能,以強化心肺功能增加生活適應力,開創新的輪椅生涯。 (4) 透過動運活動使身心障礙者參與競賽項目,促進傷友、家屬與社團之聯繫,凝聚共識。 (5) 透過錦標賽激勵起更多傷友正視自己人生,強化未來生存意志,相互學習。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