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偏鄉弱勢學童的星光餐點」烘焙關懷計畫
本計畫希望藉由慈懷園中途之家的實務烘焙坊產出之麵包餐點作為供給,提供宜蘭偏鄉社區內之弱勢學童食用,讓孩子不挨餓,也能減輕弱勢家庭經濟壓力。並且透過計畫的執行,幫助慈懷園童精進烘焙技能,也能學習與人正向互動及培養關懷助人之心,達到雙贏的目標。

  • 單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A043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希望藉由本會慈懷園中途之家的實務烘焙坊產出之麵包餐點作為供給,提供社區內之弱勢學童食用,讓孩子不挨餓,也能減輕弱勢家庭經濟壓力。並且透過計畫的執行,幫助慈懷園童精進烘焙技能,也能學習與人正向互動及培養關懷助人之心,達到雙贏的目標。
經費用途:
將全數使用在107年下半年的「偏鄉弱勢學童的星光餐點」烘焙關懷計畫
預計效益:
7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宜蘭縣政府八十府社福字第27604號函許可立案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3-9231208
專案聯絡人:吳沛宜 企劃專員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員山鄉粗坑路245號
email:kellywu@tzhu.org.tw
官方網站:www.tzhu.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推展兒童、少年保護、輔導及安置工作。
(二)研究發展社會工作專業服務,結合社會資源,以增進並落實兒童少年福
 利;不定期舉辦各類親職教育講座、親子活動、工作坊等。
活動名稱:「偏鄉弱勢學童的星光餐點」烘焙關懷計畫
活動日期:2018-09-19
活動地點:宜蘭縣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偏鄉弱勢學童的星光餐點」烘焙關懷計畫,藉由慈懷園中途之家的實務烘焙坊產出之麵包餐點作為供給,提供給宜蘭偏鄉社區的內城國中與內城國小課輔班、化育國小三處學童們,配合學校每週三下午課輔的時間,持續執行八週,每週變化不同風味的麵包點心,與孩子們分享品嚐,同時也讓烘焙坊學員學習與人正向互動及培養關懷助人之心,同時點亮兩個族群,讓雙方孩子感受到溫暖與希望。
成果說明:
每週三慈懷烘焙坊的3位學員,一大早親手製作麵包點心,於下午分送至內城國中與內城國小課輔班、化育國小三處,提供給90位社區內之弱勢學童食用。本計畫持續執行八週,八次的執行幫助了24人次的慈懷烘焙坊學員精進烘焙技能,學習與人正向互動及培養關懷助人之心;也幫助了720人次的偏鄉學童能夠品嚐不同風味的麵包點心,讓孩子不挨餓,也能減輕弱勢家庭經濟壓力。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