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樂山天使水果自立支援
依照院生之生活功能與認知程度,於日常使用水果的過程,支持援助以水果為主題之簡易料理活動,例如水果飲品、沙拉、冰沙、壽司、優格等等。 自立支援方式藉由教保員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援助增進院生認識水果的特性及建立感官刺激、水果洗滌、果皮處理、食用處理、食用方式,及至食用後的環境清潔等能力。

  • 單位: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樂山教養院
  • 提案編號:107A032
  • 活動總經費:1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藉由教保員透過生活自立援助服務對象使用水果,促使服務對象在寓教於樂中提升服務對象自我照顧之生活功能與相關認知,並增進各項營養素的均衡攝取,進而提升免疫力。期許富邦公益大使挹注本方案之水果費,共同投入關懷本院服務對象生存權益與生命尊嚴的行動行列
經費用途:
服務對象共129人自107年7月1日至107年12月31日之水果費。
預計效益:
129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樂山教養院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障字第106255710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為主〈含腦性麻痺、唐氏症、自閉症
團體電話:02-26101643
專案聯絡人:鍾秋菊/社工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三段187號
email:3ch@happymount.org.tw
官方網站:www.happymount.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秉持基督博愛精神,運用專業服務提供全人照顧,讓服務對象在愛的環境中適性發展,並促進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有正向的認識與接納。
活動名稱:樂山天使水果自立支援
活動日期:2018-07-01
活動地點:新北市八里區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樂山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樂山教養院
活動內容:
依照樂山院生之生活功能與認知程度,於日常使用水果的過程,支持援助以水 果為主題之簡易料理活動,例如果凍、水果飲品、水果沙拉、果泥冰沙、水果 壽司、優格水果、水果義大利麵、水果喜瑞兒、水果鮮奶三明治等等。 自立支援方式藉由教保員提供不同程度的支持援助,以增進院生認識水果的特 性,及建立感官刺激、水果洗滌、果皮處理(刨皮、削皮)、食用處理(切片、切 塊或是打成糊狀)、食用方式,及至食用後的環境清潔等能力。
成果說明:
1.中餐時段:於每週一、三、五中午用餐時享用水果,共計79次。讓院生可以認識不同類型之水果,同時也增進各項營養素的均衡攝取,進而提升免疫力。 2.簡易料理:每月一次,共計五次,透過老師協助帶領院生認識不同種類水果之清洗及食用方式,同時也進行簡單創意料理製作(例如:水果飲品、水果沙拉、水果壽司、水果義大利麵、水果鮮奶三明治等),並讓院生有一起參與的機會。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