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2018「LOVE ORPHAN 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桃園場
「為愛騎程」公益鐵馬行活動由本會嘉義與屏東服務處於104年第一次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年,2017年更是擴大舉辦為全國共12個服務處同時舉辦,主要目的是帶領所服務的孩子們在騎乘單車的過程中,自我突破、提升自我價值與回饋社會,今年桃園的失親兒少將加入此活動,期盼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失親兒的關注。

  • 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桃園服務處
  • 提案編號:107A047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1.鼓勵失親兒少從事健康活動
2.培養失親兒少團隊精神
3.建立失親兒少自我價值
4.帶領失親兒少回饋社會
5.倡導社會大眾關懷失親兒
經費用途:
兒少騎乘的單車租賃、相關交通費用、食宿、騎乘的單車裝備....等。
預計效益:
1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桃園服務處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六字第09636723100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兒童與青少年
團體電話:03-2753303
專案聯絡人:邱雅雪/社工督導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中壢區成功路94巷4號
email:angel.chiu@orphan.org.tw
官方網站:www.orpha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前身是1968年成立的孤兒福利協會,連結社會資源協助全國育幼院,於2007年7月起以基金會方式運作,服務對象轉為住家失親兒童及少年,目前全國已有14個服務處、服務約6,000多名失親兒個案,在105年台北市社會局機構評鑑中又再次榮獲優等,基金會秉持40年陪伴及照顧失親兒的豐富經驗,持續幫助父母雙亡或者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18歲以下者),提供獎助學金、經濟扶助、課業輔導、心理諮商、品格教育、生活輔導等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體驗教育等多元化的活動,期待失親孩子們能更健康、喜樂的成長!
活動名稱:2018「LOVE ORPHAN 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桃園場
活動日期:2018-08-26
活動地點:桃園市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桃園服務處
活動內容:
環島車隊:環島車隊由本會嘉義服務處的失親兒少組成,預計於2018年8月13日由台北開騎,8月24日抵達桃園,並於25日於桃園市政府廣場前舉行會師儀式。桃園車隊:由桃園服務處的失親兒少組成,於會師儀式後隨即展開三天兩夜環桃園騎乘和許厝港濕地的淨灘活動。
成果說明:
1.透過騎乘的挑戰,培養孩子們積極正面的態度。 2.透過淨灘行動,增進參與者的環保意識。 3.透過媒體露出,提升贊助企業的社會形象,增進社會大眾對失親議題的關注。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