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展翅高飛、協力同行
本會為了讓視障朋友能走出戶外、運動健身,有購買30部功學社27段變速的高檔協力車,及1部改裝的電力輔助的協力車,更有3部電力輔助的單車及8部單車,跟台北市士林區的蘭雅國小租用地下室停車場的位置,當作本會的基地,放置協力車及單車,為了讓活動能順利進行,更聘請技師到基地來維修車輛。 每年都會先擬定好年度的計畫,再於當月活動推出的前一個月,就請領隊擬出活動規劃,於本會的報名系統建立活動後,就在line群組、fb粉絲專頁、fb社團及善耕365志工媒合平台公告,招募志工及盲友來報名參加。固定每個月辦理兩次的騎協力車活動及1次的登山活動,為方便視障夥伴安排休假,就都安排在週六;更利用連續假期辦理三天到外地騎車的深度旅遊活動,這種活動就會在四、五個月前就要請領隊規劃,安排住宿的飯店及人員搭乘的交通工具,雇好貨車運送車輛。

  • 單位:台灣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協會
  • 提案編號:112A011
  • 活動總經費:19425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提案目的:
1.這是一群愛心志工和視障者共同騎出的故事,讓外出不方便的視障者有了出門的「騎」機,展翼視障天使車隊與視障者用協力車一起踏遍全台各地的山川風景和旅遊景點,視障者能夠用「心」和其他感官體會這世界的色彩,也從運動之旅中找到突破自我體能的機會,讓「騎」機促進在地觀光,活絡地方經濟。
2.由於視障者外出不方便,通常只能在家從事像聽音樂或聽廣播這種靜態活動。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會有一些影響,車隊每個月都舉辦2到3次的活動,帶領盲友騎乘協力車,感受不同的休閒運動,體驗各地的人文與自然景觀,協助行動不便的盲友走出戶外,可開闊盲友與志工們的心胸,增進彼此的身、心靈健康。
3.透過活動的進行,提供多元與廣泛的視障休閒領域,讓盲友的生活不致一成不變,且有機會與不同的志工交談、互動,減少其孤離感,增進社會了解與認同。
經費用途:
活動經費將使用於領隊費用、參與人員之交通費用、餐食費用、戶外活動費、活動材料、保險費及雜支等。
若是單日活動在台北市郊就比較輕鬆,可以騎車往返;協會亦會辦理三天到外地騎車的深度旅遊活動,一年辦理兩次,讓視障朋友除了健身外還能了解台灣各地的風土文化,用心探索全世界。
預計效益:
230位關懷對象
台灣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 1100021613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視障朋友
團體電話:0988-956077
專案聯絡人:黃世雲/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28號11樓之5
email:syun6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zhanyi20210306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為促進視障者身心健康,提供協力車、登山等活動,以增進視障者福利為宗旨。
活動名稱:展翅高飛、協力同行
活動日期:2023-09-16
活動地點: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花蓮縣部分鄉鎮
協助公益團體:台灣展翼視障天使協力車協會
活動內容:
陪伴盲友騎協力車
成果說明:
1. 促進在地觀光,活絡地方經濟。 2. 帶領盲友騎乘協力車,感受不同的休閒運動,體驗各地的人文與自然景觀。 3. 期待經由協力車隊的活動與報導,能喚起民眾對家中、職場及身旁弱勢族群的關懷、重視與了解。 4. 協助行動不便的盲友走出戶外,可開闊盲友與志工們的心胸,增進彼此的身、心靈健康。 5. 透過活動的進行,提供多元與廣泛的視障休閒領域,讓盲友的生活不致一成不變,且有機會與不同的志工交談、互動,減少其孤離感,增進社會了解與認同。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