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心星相映~望前行」夢想培力活動
去年,在富邦公益大使的支持下,我們透過培力「心望樂團」看見花蓮失親兒少的孩子們,在音樂上的學習與成長,除了孩子們在舞台上演出自創曲"看見愛"、"Wow”等歌曲,也加入了原住民古詞等元素進行改編。8月15日,公益大使和失親兒少們一起在花蓮新天堂樂園搭建音樂舞台,共同見證孩子們練習和創作的成果。富邦公益大使們除了在現場擔任志工,專注聆聽孩子們的音樂,以最大的掌聲鼓勵這群孩子,讓孩子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之外,更用即時的行動力向花蓮在地鄉親傳遞失親兒少的需要。   今年,期盼延續這份愛的力量,幫助花蓮失親兒少們,不僅在音樂上、亦拓展到舞蹈、繪畫,讓培力更加廣闊,幫助更多失親兒少們看見自己的特質及強項,夢想齊飛的同時,也能以行動關懷社群。孩子說:「我相信,媽媽已經化成了星星,在天上守護著我。」一顆思念的心與星相映,這群孩子們雖然歷經失親的悲傷失落,但仍然帶著希望繼續向前行。   因此,今年期盼邀請富邦公益大使和花蓮失親兒少再次連結齊聚,在花蓮火車站附近的中山公園草地上舉辦「心星相映望前行」夢想培力活動,除了分享在音樂、舞蹈和繪畫上的成果之外,也希望在太魯閣事件後,透過活動一起將生命溫暖的力量和祝福傳遞出去。

  • 單位: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花蓮服務處)
  • 提案編號:110A061
  • 活動總經費:190000
  • 服務對象:兒童,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本次「心星相映~望前行」夢想培力活動,除了延續花蓮失親兒少在音樂和創作上的培力之外,今年亦拓展到舞蹈、繪畫,期盼讓夢想培力的面向更加廣闊,幫助更多的失親兒少們看見自己在多元領域中的潛力及強項。除了夢想的培力之外,過程中亦透過持續陪伴失親兒少,從心長出力量去面對生命中的挫折與失落,勇敢展開生命的翅膀、把愛與希望「正向的力量」透過音樂、舞蹈和繪畫作品傳遞出去。此活動將以戶外方式展演,屆時將號召花蓮鄉親一同關心認養失親兒,幫助失親兒少在失怙失依的成長歷程裡,有人陪伴一起走過悲傷活出生命的色彩,也鼓勵失親兒少透過實際行動將音樂、舞蹈和繪畫作品化為生命溫暖的力量和祝福,傳遞給和自己有相同生命經歷的失親兒少及其家庭。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主要運用在花蓮失親兒少音樂、舞蹈、繪畫創作培力、團隊建造以及公益活動之宣傳、場佈等。希望可以透過這次活動,讓花蓮鄉親更多認識失親兒基金會,看見失親兒少的需要、認養幫助失親兒少,成為陪伴失親兒走過流淚谷的愛心天使。
預計效益:
48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花蓮服務處)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六字第09636723100號函
提案分類:兒童,青少年
團體電話:03-8237472
專案聯絡人:温敏慧/花蓮服務處副主任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627巷1號
email:sarah.wen@orphan.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orpha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
活動名稱:「心星相映~望前行」夢想培力活動
活動日期:2021-08-01
活動地點:線上方式執行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花蓮服務處)
活動內容:
原訂8月舉辦實體音樂會及繪畫、舞蹈培力成果展出,因疫情關係更改為線上方式呈現及執行。 (1) 以指揮中心發佈之防疫原則,室內不超過5人、室外不超過10人聚集花蓮服務之失親兒少,進行8月線上音樂會及舞蹈錄製。繪畫班則以線上方式進行,繪畫材料事先透過郵寄至兒少家裡,再透過線上方式進行繪畫指導和分享。 (2) 線上音樂會暨培力成果分享:8/5~8/17 音樂會預告片:8/5線上youtube播出,由舞蹈班兒少7月協助拍攝呈現。 EP1 :音樂會主題-8/7逆境中的祝福[歌曲:逆風飛翔、風箏] EP2:音樂會主題-8/10夢想[歌曲:有我陪伴、莫忘初衷] EP3:音樂會主題-8/12勇敢[歌曲:賺錢歌、克卜勒、100個太陽] EP4:音樂會主題-8/14想念[歌曲:我想回家、知足]   EP5:音樂會主題-8/17感謝與道愛[歌曲:You raise me up、A thousand years] (3)富邦公益大使線上音樂分享會:8/13 富邦公益大使花禾通訊處同仁線上聆聽花蓮失親兒少溫暖的歌聲、協助線上音樂會影片分享、花蓮失親兒少繪作明信片義賣推廣、透過線上分享互動的方式富邦公益大使鼓勵兒少不要失去盼望,面對未來帶著勇敢向前行. (4)夢想培力兒少共同聚集分享心得:9/25 集結花蓮參與夢想培力之兒少,透過彼此分享疫情下參與線上活動及拍攝的心得,鼓勵肯定兒少在當中的自我成長與突破.
成果說明:
(1) 線上音樂會影片EP1-EP5&預告片共6支,透過富邦公益大使及社會大眾的分享共計有1223人次觀看[統計至110/10/7] 。 (2) 繪畫培力兒少之繪畫作品轉製輸出成7款明信片進行義賣。 (3) 兒少分享看見自己的音樂歌聲、舞蹈、繪作在網路上分享,感到有成就感,也期盼自己可以愈來愈進步,有不同的作品出現.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