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乳影隨行‧疼愛女人」偏鄉乳癌篩檢活動
「乳影隨行‧疼愛女人」偏鄉乳癌篩檢活動,已連續多年在雲林縣偏鄉地區舉辦,此活動的目的,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且國內婦女隨著生活及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亦有年輕化的趨勢,為關懷婦女同胞對乳癌防治的重視及提高乳癌的篩檢率;鑑於偏遠地區的婦女交通不便、資訊不足之因素,希望能幫助當地婦女接受防癌篩檢,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目的。 活動日期:預計7月份舉辦 實施地點:雲林縣林內鄉 活動時間:7/31日(暫定) 篩檢項目︰ 1.乳房X-光攝影檢查 2.子宮頸抹片檢查 3.大腸、口腔癌篩檢 4.乳房超音波檢查 5.乳癌衛教指導 篩檢流程︰ 關卡1:篩檢資格查詢,發篩檢暨闖關卡。 關卡2:填問卷 關卡3:口腔黏膜檢查 關卡4: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 關卡5: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攝影檢查 關卡6:乳房超音波登記及檢查。 關卡7:資料回收、以完成的篩檢暨闖關卡換取篩檢禮。

  • 單位: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A038
  • 活動總經費:237750
  • 服務對象:婦女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提案目的:
以雲林地區為農業縣早期較為不為繁榮,城鄉差距落差造成醫療知識不足,本次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藉由檢查篩檢提早發現,讓女性朋友能獲得保護生命的意義。
在雲林地區偏鄉鄉鎮,富邦慈善基金會補助此活動,在地方上可讓民眾看見愛心行腳,在角落中仍然有受到社會企業的回饋與關心,本活動雖然較為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身著富邦背心志工們將在文宣發送及現場接待及向民眾參加篩檢說明回饋,協助本活動並讓本公司企業文化形象,更深入偏鄉角落中,達到基金會愛心不落人後的付出,更加深集團各機構業務拓展在地經營上,能產生更好之收益達到企業公益形象回饋造福社會大眾之目的。
本次配合當地台大雲林醫療醫師護理師,在109年度活動中更提及109年連續三年富邦慈善基金會至台大雲林分院舉辦醫療病童關懷活動,並邀請MOMO大哥哥大姊姊帶動,讓病童心靈提升,顯見富邦慈善基金會類似活動已在雲林地區,默默深植公益印象,讓民眾對於本公司企業文化表達讚許,配合本次乳篩活動讓婦女朋友倍感富邦公益愛心處處看見。
經費用途:
1.人事費用49,250元︰醫師*1技術師*2跟診*2衛教*2報名*4工作人員數*10司機*1 。
2.活動辦理139,500元︰場地布置費、衛教單、海報、宣導DM、宣導品、擦手紙、口罩、手套。
3.食宿交通費用(25人/場)100,000元︰交通、餐食、住宿、保險費、郵電費等雜支。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八六北院瑞登字第4539號
提案分類:婦女
團體電話:02-23924115
專案聯絡人:楊凱如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6巷7號1樓
email:breastcf2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breastc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關懷生命
2.疼惜女性
3.追求圓滿
活動名稱:2021富邦公益大使「乳癌病友公益瑜珈」
活動日期:2021-07-31
活動地點: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6樓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活動內容:
因應疫情變化,調整活動乳癌病友姊妹公益瑜珈,由11月到12月共計8堂課程,藉由基礎瑜珈引導,伸展肌肉提升柔軟度及肌耐力,冥想放鬆改善身心狀況。 課程規劃內容分為三階段學習 1.修復瑜珈︰減輕壓力緊張達到清淨身心效果。 2.陰陽瑜珈︰陽瑜珈透過動態串連體位法壞喚醒強化身體的力量︰陰瑜珈透過靜態體位法停留,察覺與伸展深層身體結構與組織。 3.陰瑜珈︰將意識帶到身體最需要被療癒的部位,從而為其提供力量。
成果說明:
在疫情變化的狀態中,本年度公益大使將原乳癌篩檢中型活動,調整為小型關懷乳癌癌症病友活動,舉辦「乳癌病友公益瑜珈」。 在課程上與乳癌姊妹病友接觸中,有正在化療治療 中的病友,在走出傷痛與身體疼痛中,知道本次公益瑜病友珈課程,參與活動後才知道原來在與癌症對抗之間,還有靠自癒訓練自體提升方式,達到身 心體一致的訓練,在化療中的不適,藉由本次公益病友瑜珈課程,化解短暫不舒服。 有些病友化療副作用的表徵明顯可見,但學員卻不畏不亢的學習,希望能戰勝病魔,讓在場的富邦志工們深深感動學員們的毅力,而瑜珈老師也將所學藉由本活動的授課,帶領學員一起抗癌一起提升身體自癒力。 學員們在醫院與日常生活中,參與本次瑜珈課程,讓病友姊妹們,走出傷痛走入人群,而富邦慈善基金會精神,讓學員們感受到平常只有在電視新聞報導的公益事件,默默地靠近癌友更直接參與贊助公益,在病友學員身上看見愛心,病友除了金錢與物資以外,更需要的是身心靈上的提升,病友們一起上課,互相鼓勵對抗身體的疼痛,讓本次公益大使活動讓病友身體與心靈上的幫助。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