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心中有愛 運動無礙』
經過107、108、109三年的全國巡迴關懷表演深獲各安養中心及長照C據點長輩們的喜愛,同時也給了身障朋友及樂齡舞者很多舞台,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邀約表演的長照機構及巷弄C據點減少些但也表演了23場,雖然國際疫情還是嚴重,但台灣相對安全!所以在去年年底各長照機構及巷弄C據點也都開始預約,從今年1月份到目前在C據點已經表演了5場,學校及其他公益社團也表演了10 場,4月份預約3場,5月份C據點也已預約了3場,公益社團預約2場母親節活動。 透過這幾年的公益活動表演,越來越多人認識輪椅舞蹈也給身障朋友增加很多信心,所以也越來越多人投入輪椅舞蹈的行列,輪椅舞蹈主要在幫助身心障礙的朋友,培養第二專長,發展自己的夢想,勇於實踐自我,讓身體健康,生命更加圓滿璀璨! 除了輪椅舞蹈,在活動上也越來越多樂齡舞者及兒童舞者一起參與,樂齡舞者因有舞台而覺得有被社會需要的感覺讓自己活得越來越精彩,兒童舞者在活動上學習關懷長輩,家長也很開心看到孩子們的成長!

  • 單位: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
  • 提案編號:110A009
  • 活動總經費:4050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提案目的:
藉由生命教育分享之巡迴展演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輪椅舞蹈、國標舞、MV熱舞,藉由身障朋友、弱勢團體及樂齡朋友及小朋友們至長照巷弄C據點及安養院的演出讓長輩們觀賞精彩的舞蹈及帶動長輩們律動,讓長輩們心情愉悅、身體健康,同時也希望能降低醫療成本及社會成本。也將到學校進行生命教育分享,讓學童能體會到及學習到生命是很驚奇的、也很精采。
協會除了公益教學輪椅舞蹈也公益教學樂齡舞者及小朋友(以弱勢兒童為最主要)。樂齡舞者因有舞台而對自己的人生利用價值重新定位,並會以自身的經歷分享鼓勵長照像弄C據點及安養院機構的長輩們多運動、心情保持愉悅。小朋友因有在各場表演活動上受長輩們的肯定及關懷,在不完美的人生起步也可以找到完美的另一條路發展,而且因為受到重視孩子們增加很多信心,也學習到能付出是一種福報。
藉由輪椅舞蹈的表演讓長照巷弄C據點及安養院因病坐輪椅的長輩們了解,並非坐了輪椅人生就黑白的,也可以像他們一樣舞動人生。
經費用途:
1.交通費:
從7/1-11/30,共計30場巡迴展演,以雲林縣為基準,外縣市為輔的醫院、安養院、監獄及學校進行生命教育分享之巡迴演出(雲林、嘉義、高雄、屏東、新北市及台北市),肢障及脊隨損傷朋友之輪椅,皆需租賃無障礙專用車輛接送,每趟次來回車輛費用10,000元,共計300,000元。
2.保險費:
為預防巡迴展演活動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所有參與輪椅舞蹈表演之肢障及脊隨損傷朋友、家屬及志工投保活動意外事故責任險,每場次費用3,000元,共計90,000元。
3.雜支:
表演活動所需之花圈、布條及礦泉水等雜項支出,每場次費用500元,共計15,000元。
4.本案活動經費共計405,000元。
預計效益:
900位關懷對象
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6000478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障及脊隨損傷
團體電話:05-7837928
專案聯絡人:蔡幸家/執行幹事
團體所在地:雲林縣北港鎮民樂路238號
email:tsaihsiuhui@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goo.gl/PjGfx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協會宗旨為公益教學,教學身心障礙朋友輪椅舞蹈,樂齡長輩及弱勢兒童學習國標舞,讓他們身體健康、喜歡舞蹈,開闊出不同的視野,藉由舞蹈讓身障朋友學得一技之長,發展出第二個人生。讓樂齡舞者對自己晚年人生價值重新定位,讓弱勢孩童在不完美的人生起步能有一個改變的正能量。本協會培訓優秀的選手代表國家,為國家參加國內及國際的賽事,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本協會採公益教學,聘請優良的舞蹈老師,教授身心障礙朋友輪椅舞蹈,給予正面能量,走出傷悲;依個別需求輔導障礙及非障礙朋友身心靈之滿足,本會除了教課也適時給予心靈輔導。
活動名稱:『心中有愛 運動無礙』
活動日期:2021-10-10
活動地點:屏東縣屏東市忠孝路231號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民國輪椅體育運動舞蹈協會
活動內容:
本活動藉由生命教育分享之巡迴展演方式及比賽,讓更多人認識輪椅舞蹈,透過輪椅舞蹈讓身障朋友、弱勢團體及樂齡朋友的演出,進而激勵肢障及脊隨損傷的朋友,透過輪椅舞蹈比賽表演機會,走出戶外與人互動,增進社會參與的機會,進而為社會付出更多的力量。
成果說明:
本次礙於新冠疫情影響,配合金控防疫規定,不派志工參與活動,僅參與事前活動行程規畫,另各安養中心及長照據點都不開放,透過參與各縣市政府舉辦之輪椅舞蹈比賽表演,讓肢障及脊隨損傷的朋友,透過輪椅舞蹈表演機會,走出戶外與人互動,增進社會參與的機會,進而為社會付出更多的力量。並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培養第二專長,發展自己的夢想,並展現活潑積極生命力及樂觀生活態度。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