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溫馨灶腳』-心智障礙者營養午膳支持計畫
「吃的健康、活得開心」!桃園教養院為心智障礙者提供24小時全日型住宿照顧服務,本計畫擬向「富邦慈善基金會」申請贊助「溫馨食堂~心智障礙者營養午膳支持計畫」,提供桃園教養院照顧服務83名/2573人次心智障礙者營養午膳加菜服務,提升有需求服務對象的營養諮詢、用餐禮儀及進食改善技巧等,並且將此筆經費運用於每餐午膳的食物材料費、營養品補充及。除此之外,將聘用營養師協助循環菜單的建立、並依據體健報告設計個別化營養評估,讓孩子們吃得營養,好好吃飯,健康過生活;另一方面邀請富邦公益大使及其團隊前來桃園教養院當中擔任一日志工,慶生會餐食陪伴及團康遊戲帶領。透過志工服務不僅可認識瞭解這群心智障礙大天使,也能實際了解生活情形。

  • 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
  • 提案編號:110A033
  • 活動總經費:9174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1.提供桃園教養院照顧服務83名服務對象,營養午餐加菜服務。
2.連結營養師、治療師、教保、社工…等專業團隊,針對有特殊飲食照顧服務對象,提供特殊飲食配置、營養諮詢...等服務,為其健康把關。
3.由治療師針對有需求之服務對象規劃個別用餐具~特製湯匙、止滑墊、筷子、不鏽鋼吸管…等輔具,讓服務對象們進食起來更無障礙,更有成就感
4.連結衛生所、大專院校等資源,規劃2場飲食教育課程,培養服務對象健康飲食觀念。
5.邀請10人次以上志工(含富邦集團單位同仁)參與慶生會活動,支持與陪伴心智障礙者用餐,志工亦可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收獲。
6.提供服務對象及其家屬營養諮詢、用餐輔具使用方法以及如何調整服務對象飲食習慣,讓均衡飲食觀念能在家中運用。
經費用途:
項次 品名 數量 單位 單價 小計 備註
1、 食材費 83 位 60 896,400 (83人次*30天*6個月*60元)
2、 慶生會活動 1 月 3000 3,000 (12個月邀請志工參與至少1次)
3、 營養師諮詢費 6 次 3000 18,000 (6個月*3000/元)
總計 917,400
預計效益:
83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障字第101021483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多重
團體電話:03-4605225
專案聯絡人:李恒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平鎮區金陵路七段269號
email:swchang@tylvtc.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LSFundatio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秉持著基督信仰,提供身心障礙者最大的支持與服務,我們認為:身心障礙者的生命亦為上帝所賦予的,是我們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且和社會中所有成員一樣,有著相同的基本需求、基本權利及發展個人能力,並且亦擁有獲得幸福的機會。
活動名稱:『溫馨灶腳』-心智障礙者營養午膳支持計畫
活動日期:2021-10-01
活動地點:桃園教養院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桃園市李林樹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
活動內容:
「吃的健康、活得開心」!桃園教養院為心智障礙者提供24小時全日型住宿照顧服務,本計畫擬向「富邦慈善基金會」申請贊助「溫馨食堂~心智障礙者營養午膳支持計畫」,提供桃園教養院照顧服務83名/2573人次心智障礙者營養午膳加菜服務,提升有需求服務對象的營養諮詢、用餐禮儀及進食改善技巧等,並且將此筆經費運用於每餐午膳的食物材料費、營養品補充。
成果說明:
1、加菜金60元,(83人次*30天*6個月*60元),讓服務對象依據外聘營養師所開立菜單採購補充營養食材。 2、慶生會3000元一次,增加服務對象與富邦志工人際互動的機會,並實際關懷捐助扶助對象生活情況。 3、營養師每個月進駐一次進行營養諮詢及菜單設計,不僅協助服務對象營養健康的把關、更是讓工作人員可以諮詢營養師,獲得衛教的機會,可以間接將照顧品質提升。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