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兒童正向品格與心靈養成活動
針對低收家庭與社區學童,辦理『品格與才藝營』,本會特別藉由品格活動,加強孩童的價值觀與態度,建立孩子對自己的認識與肯定,成為一個心靈飽足的人,幫助孩子在心靈上,能感受被愛、肯定與愛人。也讓父母重視兒童的品格發展,帶動家庭相愛氣氛。會帶領才藝兒童不定期至養護中心演出,增加自信,學習關懷弱勢。

  • 單位:中華民國蒙恩全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44
  • 活動總經費:13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5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隨著小家庭化的結構,現代兒童學習團體互動的機會減少,家長的忙碌,親子互動時間變少,除此,本會重視兒童品格從小的扎根,凡事由心而出,希望能提供給兒童們更多的品格學習機會,使他們從小培養良好的品格、品行,建立正向人生態度,也期望促進家庭親子關係,故本會針對周遭社區兒童,提供『週末品格與才藝營』,希望透過品格與才藝社團,一部分建立兒童對自我的信心與滿足感,與留下親子互動美好回憶,一部分將帶領各才藝班到社福機構進行弱勢關懷用所學才藝化作實際關心他人的行動。
一週一次,每次2小時,前一小時為品格體驗活動,後一小時為才藝學習。將進行13次活動。
●品格體驗活動:由志工們協助帶領學生們進行各式品格教育活動&大地遊戲。
品格體驗活動規劃如下:
(1)五色毛毛蟲DIY
(2)感恩父母親愛心小盒DIY
(3)感恩壽司DIY
(4)品格摩天輪筆筒DIY
(5)品格鬱金香置紀錄盒--
(6)桌遊體驗---言語表達類型遊戲
(9)戶外親子大地遊戲
(12) 戶外親子大地遊戲
(13)成果展

●才藝教學:期末將藉由才藝表演,至社福單位展現成果,關心養護中心爺爺奶奶
(1)流行舞蹈班 ---開設1班,增強兒童本體覺
(2)美術教學班 ---開設2班,培養兒童創意
(3)木箱鼓班----開設1班,培養音樂、節奏感
(4)旋風球班---開設1班,增進兒童眼手協調能力與體能
經費用途:
教材、道具費:50000元
桌遊器材:6000元
師資鐘點費:1000元/1小時*12週*5班=60000元
印刷費:3000元
雜支:10000元
總計: 129000元
預計效益:
400位關懷對象
中華民國蒙恩全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60068978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3-5285396
專案聯絡人:劉濯甄/出納
團體所在地:新竹市北區西門街295號
email:annliu6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monenta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秉持耶穌基督捨己救人的大愛及做僕人服侍眾人之精神,
積極關懷、服務、濟助社會弱勢族群或個人。
從兒童到老年人,從生理到心理,以達成全人關懷,並以各樣慈惠工作及活動來匡正人心,促成健康的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兒童正向品格與心靈養成活動
活動日期:2019-08-01
活動地點:新竹市西門街295號(蒙恩全人關懷協會)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民國蒙恩全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每週六上午,一週一次,每次2小時,前一小時為品格體驗活動,後一小時為才藝學習。將進行13次活動。 1.品格體驗活動:由志工們協助帶領學生們進行,分為3類型活動,時間1小時,活動如下: (1).大團康*3次 (2).品格教育活動*6次 (3).手做DIY活動*3次 (4).成果展*1次 2.才藝教學:時間1小時,分班如下: (1)流行舞蹈班 ---開設1班,增強兒童本體覺 (2)美術教學班 ---開設2班,培養兒童創意 (3)木箱鼓班----開設1班,培養音樂、節奏感 (4)直排輪班----開設1班,增加孩童運動量,促進身體與腦部發展
成果說明:
一.活動日期:9/7. 9/21.9/28. 10/19. 10/26. 11/2. 11/9. 11/16. 11/23. 12/7.12/21. 12/28. (12/14聖誕活動預告).( 1/4成果秀) 共13次活動,每次2小時, 二.活動流程: 律動、唱歌→主題活動(團康或是品格教育或是手做DIY)→點心時間→才藝學習 三.報名孩童50人 四.家長回饋: 1. 活動內容與品質,家長與孩童都很喜歡與滿意 2.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這樣的活動中,情緒穩定度、表達力、與人互動能力都進步很多,很高興,希望繼續有這樣的活動參加。 3.家長反應,現在能提供給孩子品格與生命教育學習的活動少,難得能有此機會讓孩子學習。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9 TOP TOWF夢想繪畫營
2015-2018年,失親兒基金會共舉辦四屆小星星繪畫比賽, ...

...
讓觀眾與演員看見自己—用戲劇影響生命
以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為主軸,辦理八場師資培訓,培育的師資及 ...

...
弱勢兒童暑假關懷計劃
在家庭經濟不富裕的弱勢家庭,許多家長沒有經費幫孩子報名暑期活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