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富邦天使來晚餐~送暖獨老‧到宅陪餐
許多獨居、準獨居或與身障子女同住之老人,因為家人的棄養、疏於照顧、社會資源不足或申請政府資格受限,導致許多老人僅能倚靠微薄津貼或資源回收維生,身心承受巨大壓力對生命感到無助絕望。老家期望透過送餐服務、到宅陪餐,結合富邦天使的關懷,幫助福利邊緣長者獲得基本生活餐食照顧與關懷,享受溫暖快樂的老年生活。

  • 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50
  • 活動總經費:34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7 2 8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以個案工作模式提供個別化整合性服務,協助福利邊緣老人獲得照顧,增進其對於老年生活之幸福感。
二、透過餐食協助老人在社區內獲得良好照顧並改善基本生活品質。
三、結合節慶活動,透過社會公益提供關懷與陪伴,豐富長者之人際互動。
經費用途:
長者便當、到宅陪餐、物資發送及相關雜支。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96府社行字第09601339400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3-8330522
專案聯絡人:陶珍妮 專員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486號
email:hl03833052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hlof.eofferi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守護後山弱勢老人及貧困家庭,提供即時的專業整合性服務,讓老人與家庭都能獲得完善的照顧與支持,且能『自主』、『尊嚴』、『快樂』地生活於社區。
活動名稱:富邦天使來晚餐~送暖獨老‧到宅陪餐
活動日期:2019-08-05
活動地點:花蓮縣吉安鄉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富邦天使來晚餐~送暖獨老‧到宅陪餐 許多獨居、準獨居或與身障子女同住之老人,因為家人的棄養、疏於照顧、社會資源不足或申請政府資格受限,導致許多老人僅能倚靠微薄津貼或資源回收維生,身心承受巨大壓力對生命感到無助絕望。老家期望透過送餐服務、到宅陪餐、結合富邦天使的關懷,幫助福利邊緣長者獲得基本生活餐食照顧與關懷,享受溫暖快樂的老年生活。
成果說明:
除了贈送長者父親節禮物(物資),富邦志工特別到宅陪餐,準備豐盛佳餚之前,富邦志工先陪阿公阿嬤玩桌遊,從來沒人陪玩遊戲的阿公夫妻直呼趣味~富邦志工並為兩老帶來表演節目,逗得兩老哈哈大笑。 父親節前夕,一向冷清的家裡,難得來了這麼多人一起吃大餐、享用父親節蛋糕、還有父親節禮物(物資),溫暖的感覺讓兩老好感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社區鼓舞,樂齡共響-青銀共學 樂齡生活推動計畫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兩大主軸「家家都是健身房」、「每月一主題-樂 ...

...
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
台灣已於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關懷老人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 ...

...
大原的情.傳到雞籠-一碗麵的攝影培訓
本活動旨在藉由攝影培訓的低強度青銀共學課程,達到高齡者最重要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