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富邦2019支持精障甜心
1.107年度年底開始於不同的公開場地進行巡迴展覽,108年度也將持續巡迴展覽,並會從甜心投稿挑選適合展覽之作品,增加策展豐富度。 2.精神復健及服務資源的文宣印製,提升大眾的相關知識及自主尋找資源的能力。

  • 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38
  • 活動總經費:4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1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藉由簡易上手的禪繞畫,協助精神障礙者重建自信,並透過對外發表自己的作品,讓社會「看見」精神障礙者不同的創作才華、理解精障者的所思所想,也拉近大眾和精神障礙者的距離,期待能改變社會對於他們的看法。

(2).現今社會上仍舊有對於疾病的汙名,不止是一般人,病友及家屬自己也會汙名自己,因此在知識的建立,自我了解的議題上就顯得必要,協會編撰的資源手冊及知識文本可以帶給精障家庭學習和了解的機會,而不是依舊躲在家裡,家醜不外揚,了解精神疾病並不是一件特例事件,而是社會上所有人都要重視和關心的問題,自我可以了解自己以後,才會有力量面對外界對於自己不正確的理解,也才能正確地告知社會精神疾病的一般性。
(3).最終希望躲藏於社會邊緣的病友和家屬走入陽光、讓社會看見從而給予支持。
經費用途:
(1).禪繞畫展策展相關費用(無政府補助的部分):裱畫費用$8,000元(預估每幅$800元x10幅);印製畫作說明卡、印製邀請參展DM、載送畫到各展場的運費/交通費、沖洗相片供甜心討論的費用,約$2000元。共1萬元。
(2).精神復健知識及服務資源手冊的修編及印刷,精神復健知識1000冊,大台北地區服務資源手冊2000冊,台灣精神障礙社區服務資源2000冊(其中1000冊的費用自籌),預計印刷5萬元。
(3)以上兩個活動,共計申請補助6萬元。
預計效益:
30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92年8月21日北市社會字第2199號立案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第一類 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
團體電話:02-27396404
專案聯絡人:金林 總幹事 / 陳祐伸 會務主任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41號5樓
email:chintpe@ms23.hinet.net ; heart.life@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心生活.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關懷精神疾病患者與其親友的生活品質及醫療與社會權益,並致力於協助精神疾病的預防與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持續的復健與全人發展。
活動名稱: 富邦2019支持精障甜心
場次名稱: 異想心世界巡迴畫展佈展及撤展
活動日期: 108年05月01日 ~ 108年11月30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1月01日 ~ 108年11月30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108年度心生活分別為精障甜心申請了捷運忠孝復興站藝文廊、文化大學推廣部大夏藝廊、中山堂4F劇場咖啡以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藝文廊等地,展出甜心們的禪繞畫、粉彩及投稿創作。
活動名稱:富邦2019支持精障甜心
活動日期:2019-11-01
活動地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藝文廊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活動內容:
1.心生活協會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藝文廊申請為期29日的展期,為精障甜心們展出他們的禪繞畫、粉彩、詩詞及投稿畫作,除此之外,今年亦有在忠孝復興捷運站藝文廊、文化大學大夏藝廊以及中山堂4F劇場咖啡展出。 2.蒐集大台北精障資源資訊,並製作其資源手冊。 3.蒐集全國的精障資源資訊,並製作其資源手冊。
成果說明:
1.異想心世界禪繞畫展參與展出的精障甜心共有64人,在觀展人數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藝文廊是開放式空間且中正紀念堂為知名觀光景點,人潮的流動非常多,所以在統計人數時,是採用工作人員觀測有駐足觀賞或移動中且確實在觀看畫作的人來列入統計,分幾天和不同時段進行,推估1個月至少有2萬6千多人看過甜心的畫作,其中約有8-9成為外國觀光客。 2.製作完的手冊已陸續發出,其中大台北地區的精障資源手冊印刷1000本,發送出800本分別有給予照顧者、精障甜心、專業先進以及精障服務機構供其對他們的服務對象使用,預計至少受惠520人;全國性的精障資源手冊印刷1500本,主要給予對象為精神相關單位以及民間服務機構,預計至少受惠5000人。 3.資源手冊要看到其效益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以及有人回饋對其有幫助才能確切統計,因此在評估資源手冊的受益人數時,是用會內服務多年的經驗來推估最少可以幫助到多少人。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精神疾病者照顧者暖心支持與增能團體計畫
長期照顧精神疾病患者的家屬,承受許多來自社會與家庭的壓力。面 ...

...
108年智能障礙者情緒支持計畫
1.增加本中心服務使用者與社會環境接觸的機會,體驗與豐富其生 ...

...
108年度『愛與自信,“槌”手可得』— 身心障礙者槌球訓練方案計劃
中心積極推廣槌球運動,促使服務對象及家長透過參與休閒活動。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