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花花草草好朋友-園藝治療暨綠美化活動
針對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的少女,進行園藝療癒課程,在課程中幫助個案提升生命價值與自我認同、正向情緒支持、增進人際互動。富邦志工偕同園童參與課程,藉由課程的帶領與課程製作的裝飾品,協助慈懷園中途之家環境進行綠美化,進一步提升園童的生活品質。

  • 單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8A141
  • 活動總經費:7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2 7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 提升生命價值與自我認同:透過自然體驗連結人與自然,帶來對植物和環境的認識與歸屬感,並學習愛護、珍惜和尊重生命,更進一步引導個案思考自身生命價值和自我認同。
二、 正向情緒支持:以植物作為媒介,透過活動帶來五感刺激,同時也增進成就感與美感經驗,以提供個案正向情緒支持,促使個案身心靈健康與平衡。
三、 增進人際互動:透過課程結合富邦志工活動來增進個案的人際互動和溝通能力,並發展人際連結,建立情感支持網絡。
四、 環境綠美化:藉由園藝活動及利用課程製作的裝飾品,將安置環境進行綠美化,改善安置環境並增添建築景觀風貌,進一步提升園童之生活品質。
經費用途:
針對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的少女,進行園藝療癒課程,在課程中幫助個案提升生命價值與自我認同、正向情緒支持、增進人際互動。並且藉由課程的帶領與課程製作的裝飾品,協助慈懷園中途之家環境進行綠美化,進一步提升園童的生活品質。
預計效益:
2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宜蘭縣政府八十府社福字第27604號函許可立案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3-9231208
專案聯絡人:董事長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員山鄉粗坑路245號
email:kellywu@tzhu.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tzhu.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推展兒童、少年保護、輔導及安置工作。
2.研究發展社會工作專業服務,結合社會資源,以增進並落實兒童少年福利;不定期舉辦各類親職教育講座、親子活動、工作坊等。
活動名稱:花花草草好朋友-園藝治療暨綠美化活動
活動日期:2019-09-07
活動地點:宜蘭縣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針對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的少女,進行園藝療癒課程,在課程中幫助個案提升生命價值與自我認同、正向情緒支持、增進人際互動。富邦志工偕同園童參與課程,藉由課程的帶領與課程製作的裝飾品,協助慈懷園中途之家環境進行綠美化,進一步提升園童的生活品質。
成果說明:
因應季節和天候的變化,依植物與生態不同的樣貌,園藝療癒課程安排了各種不同學習樣貌,包含對植物的基本認識、手作和品嚐園藝相關成品等。兩日的活動總共執行了四堂課,課程內容為銀色葉拓、葉子風鈴、季節花環、柚子蜜茶飲、花葉曼陀羅。參與人數為41人,受益人數為66人次。 園童以植物屬性製作藝術成品、食品,發揮創意完成老師所教的作品。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蘭陽分公司的志工們,與園童一起參與課程,共同協力創作了花圈。課程結束後,將花圈作品掛放在慈懷原本空蕩蕩的風雨走廊,冷冰冰的建築物,瞬間被孩子與志工們的巧思佔滿了,到處都是精神抖擻的花花草草。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扎根計畫
偏鄉學子在懵懂無知年齡和失能家庭功能下,未能建立當有學習基礎 ...

...
與愛飛翔~新莊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方案
一、提供弱勢家庭兒少音樂學習資源,培養音樂素養。 二、透過學 ...

...
我們這裡還有魚-暑期生活營隊
生活營成員為家扶中心經濟扶助個案及社區棒球隊,以8-15歲的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