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給夢想一雙翅膀」 弱勢家庭學童學習成長計劃
讓社區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學習烏克麗麗、鼓、鋼琴、吉他、歌唱等多元才藝,藉此紓解學童學習壓力、找出孩子們的興趣、陶冶性情、培養專注能力,亦可潛移默化建立自信心、提昇價值觀,讓孩子能朝多元學習發展的機會。擴大對社區的關懷,藉由音樂表演活動,提供孩童與外在接觸經驗,提昇社會適應能力,增進社區民眾認同。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69
  • 活動總經費:7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1 7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讓社區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貧窮與功課雙重壓力下,能學習烏克麗麗、鼓、鋼琴、吉他、歌唱等多元才藝,一方面紓解學童學習壓力、找出孩子們的興趣、陶冶性情、培養專注能力,另一方面可潛移默化建立自信心、提昇價值觀,讓孩子也能朝多元學習發展的機會。並透過與在地社福單位或企業夥伴進行資源分享與連結,擴大對社區的關懷,提升服務對象的資源可近行,同時,藉由音樂、舞蹈、歌唱的表演活動,提供孩童與外在接觸經驗,提昇社會適應能力,增進社區民眾認同。
經費用途:
1.老師鐘點費(烏克麗麗,爵士鼓,歌唱)
2. 設備預算
3.材料費(ex樂譜歌本)
4.成果發表會場地
5.餐點費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設字第1000007249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兒童,青少年
團體電話:06-3124773
專案聯絡人:黃秀鳳/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14巷7號
email:donny3737@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olivegd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關心兒童、青少年、老人、家庭及社區教育問題,努力奉獻本身專業,結合政府與社會資源,從事弱勢族群身、心、靈之全人關懷與照顧,促進社區祥和與發展。
活動名稱:「給夢想一雙翅膀」 弱勢家庭學童學習成長計劃
活動日期:2019-07-01
活動地點:台南市東區莊敬路207號 福音堂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音樂成果發表會
成果說明:
該團體經由專業老師指導小朋友所興趣的樂器再加上團隊合作默契,在多次練習及老師的只到下完成這項公益活動,不僅對社區服務及弱勢團體照顧有顯著助益,更讓演出者充分了解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觀念.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8年兒童少年公益家
(一)透過服務,讓孩子體驗到自己有能力可以付出,內在的力量被 ...

...
地下樓教室地板修繕及敲擊樂展演
透過地下樓地板更換,提供寬敞、舒適、乾淨、衛生及安全之活動空 ...

...
108年度身心障礙者照顧者支持及訓練與研習計畫
針對學員的身心靈活用五個月的期程。提供20場次多元化課程設計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