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 環保手作學堂
此次的『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環保 手作學堂聘請專業講師,透過輕鬆自然的方式引導偏鄉隔代教養家庭祖孫、獨居長者、弱勢族群共同學習再生藝術 DIY 創作,環保愛地球,增進祖孫親子關係。課程內容包括種子創作-龍舟競技、個性化刺繡環保飲料提袋等,共計 13 堂課,總計 39 小時。

  • 單位:南投縣教育關懷職能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59
  • 活動總經費:23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6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透過老少共學一系列環保手作課程,增加偏鄉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成員的社會參與,強化社會支持網絡。
2. 透過老少共學一系列環保手作課程,透過共學創作以增進祖孫親子互動,並引導及改善隔代教養中祖輩舊式的教育模式。
3. 透過老少共學一系列環保手作課程,讓偏鄉的長者與孩童共同學習善用生活中可回收再利用的小物,創作出實用的物品,真正落實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經費用途:
辦理共計 13 次的老少共學環保手創課程之材
料費、講師費、誤餐費、教材費、文宣印刷、雜支等。
預計效益:
390位關懷對象
南投縣教育關懷職能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政字第 1050008771
提案分類:其他 - 偏鄉隔代教養家庭、獨居長者
團體電話:049-293169
專案聯絡人:林諭芬/承辦人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中寮鄉福盛村福山巷 93 號
email:me978@kimo.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協會以促進國民身心健康、關懷偏鄉弱勢族群,協助其融入人群,自助助人,進而營造幸福家庭、安全的社會。
活動名稱:『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 環保手作學堂
活動日期:2019-07-15
活動地點:南投縣中寮鄉福盛村永樂路88-8號(福盛社區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南投縣教育關懷職能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堂數 課程日期 課程名稱 1 7/4 種子創作-龍舟競技 2 7/11 種子創作-迷你高跟鞋 3 7/18 種子創作-衝浪小子 4 7/25 環保手作-穀倉存錢筒 5 8/1 環保手作-樹葉拓印環保袋 6 8/8 環保手作-個性化刺繡飲料提袋 7 8/22 環保手作-置物盒 8 8/29 環保手作-無毒防蚊液 9 9/5 環保手作-蝶古巴特筆筒 10 9/12 環保手作-編織餐墊一 11 9/19 環保手作-編織餐墊二 12 9/26 環保手作-淨氣清心植物栽種 13 10/3 體內環保-健康生機飲食
成果說明:
協會於民國108年7/4日~10/3日(每週四上午9點半至12點半在中寮鄉福盛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環保手作學堂,為期13週,受惠對象多為中寮偏鄉獨居長者與國小學童,約達390人次。 透過老少共學一系列環保手作課程,增加偏鄉獨居長者與弱勢家庭成員的社會參與,強化社會支持網絡。 透過老少共學一系列環保手作課程,透過共學創作以增進祖孫親子互動,並引導及改善隔代教養中祖輩舊式的教育模式。 透過老少共學一系列環保手作課程,讓偏鄉的長者與孩童共同學習善用生活中可回收再利用的小物,創作出實用的物品,真正落實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現今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老少共學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在跨世代老少族群共同學習中營造出溫馨祥和之社會也是本協會未來持續努力的方向與目標! 南投縣教育關懷職能協會是位於偏鄉山區的小型人民團體,因此人力、物力等各方面資源都較為缺乏,非常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此次的熱心協助,從經費的補助,到志工人力的協助都如同雪中送炭,讓偏鄉獨居長者能夠透過團體課程來增加社會參與,強化社會支持網絡;透過學童與長輩的互動、共同學習讓長者的生活更充實,增進親子關係,也能提升偏鄉教育豐富性與多元性。在跨世代的交流中,打造『老少共學』的環境,讓社區長者可以在地幸福的老化。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脫繭蝶舞-沐光陪伴情
本會關懷癌友與照顧者,藉由給予他們心理支持與關懷,使其在疾病 ...

...
更生弟兄復歸社會身心靈成長課程
更生人出監之後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家人拒絶接納或無家可歸的窘 ...

...
「攜手防自殺」社區團體關懷計畫
自殺的預防與治療首重如何早期偵測自殺的高危險群,本會針對高齡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