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中華芸生會偏鄉義診及志工成長營
山區、離島不只醫療資源缺乏,衛生條件往往也很差,中華芸生會以康復的癌友志工結合台北市立聯合中醫師,一起到台東偏遠部落義診,與居家關懷。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芸生會
  • 提案編號:108A071
  • 活動總經費:12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1 4 7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台東縣地方資源不足,中華芸生會把來自各地的熱情志工結合在一起,在志工成長營課程上,針對志工的身、心、靈狀況,六個月的學習期程。分別提供志工訓練,其中包括紓壓療癒義診跟診的技巧研習、心理諮商研習。並搭配志工參與的經驗交流及分享,由長期資深者發表經驗及分享。並特別安排戶外身心紓壓團體輔導。
有效提升志工的身、心、靈之均衡發展。進而達到對於服務者服務。
   利用這次志工成長營,可拓展志工學習解決問題與服務的方法,在未來長遠的志工路上,讓雙方可有更多的正向能量,改善生活品質,達到減少因偏鄉產生的不幸事件。
受益人數每月預計30-50人,受益總人次預計180-300人次。
經費用途:
支付參與人員餐費、至偏鄉義診交通車油費、志工營場地水電費、講師費、協同者及行政費等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不分種族、國籍、性別、政治立場、宗教信仰、經濟地位、出身或其它身份,針對國內外弱勢與特殊族群提供增進其生理心理社會福址之人道關懷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中華芸生會偏鄉義診及志工成長營
活動日期:2019-06-01
活動地點:台東芸生辦公室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芸生會
活動內容:
不分種族、國籍、性別、政治立場、宗教信仰、經濟地位、出身或其它身份,針對國內外弱勢與特殊族群提供增進其生理心理社會福址之人道關懷服務為宗旨。中華芸生會的意義是芸芸眾生,有緣相會,以慈善、文化、教育、義診為方向,到缺乏醫療服務的偏遠地區義診服務
成果說明:
台東縣地方資源不足,中華芸生會把來自各地的熱情志工結合在一起,在志工成長營課程上,針對志工的身、心、靈狀況,六個月的學習期程。分別提供志工訓練,其中包括紓壓療癒義診跟診的技巧研習、心理諮商研習。並搭配志工參與的經驗交流及分享,由長期資深者發表經驗及分享。並特別安排戶外身心紓壓團體輔導。 有效提升志工的身、心、靈之均衡發展。進而達到對於服務者服務。    利用這次志工成長營,可拓展志工學習解決問題與服務的方法,在未來長遠的志工路上,讓雙方可有更多的正向能量,改善生活品質,達到減少因偏鄉產生的不幸事件。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雁行培力-慢飛天使綠野鮮蹤計畫
築夢家族帶著慢飛天使在一塊土地上實務參與都市農耕,從收成、翻 ...

...
『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 環保手作學堂
此次的『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環保 手作學堂聘 ...

...
聽見家鄉的呼喚 小小工程師程式營-SCRATCH和孩子創造故事
本課程從麻省理工大學開發給小朋友的scratch小遊戲開始,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