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專屬於你,陪伴無家可歸兒少用餐休閒活動計畫
本家園期盼貴單位協助補助經費,讓本家園所服務沒有家庭功能支持的18名兒少能透過貴單位的補助,在假日期間能夠在面對其他孩子有家可返家或有家人關心時,家園能用貴單位補助的經費,辦理「專屬」於這些「無家可歸孩子」的專屬用餐或休閒活動。

  • 單位: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海山弘願慈善基金會附設台東縣私立海山扶兒家園
  • 提案編號:108A057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8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
增加無家可歸的孩子正向力量,透過貴單位經費辦理專屬陪伴無家可歸兒少用餐計劃。
(二)
增加無家可歸兒少的自信心,降低羨慕別人假日有家庭可以回去的心情。
經費用途:
家園老師利用假日期間帶領無家庭功能的孩子外出用餐及休閒活動、讓無家可歸的孩子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有屬於他們的專屬活動及特別福利,降低無家可歸孩子的負面心態及自卑感。
預計效益:
216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海山弘願慈善基金會附設台東縣私立海山扶兒家園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婦字第0983038592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兒童+少年
團體電話:089-318699
專案聯絡人:林劭宇/主任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中正路92號
email:justaboy2004@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海山扶兒家園於98年正式啓用後,秉持著紹弘法師「再給園生一個幸福的家」之弘願,結合了專業的團隊,提供家園更多元化的服務,加上各界對家園的關愛與支持,期許能「以滿滿的愛給予關懷,以專業的理念給予教養」,使園生在家園中平安成長學習,爾後亦能成為貢獻社會的一股力量
活動名稱:專屬於你,陪伴無家可歸兒少用餐休閒活動計畫
活動日期:2019-07-01
活動地點:台東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海山弘願慈善基金會附設台東縣私立海山扶兒家園
活動內容:
本家園感受到因為貴單位於107年度支持本家園的「只陪你一人吃飯」計畫,讓這些孩子確實感受到心理的溫暖,不再總因沒有家人支持而自卑或心理不平衡,或總看到家園中有家庭支持的孩子在國定假日可以返家或與家人團圓時,也能因為有貴單位的補助餐費,能夠由家園老師個別帶領在外面餐廳用餐及活動,使得心裡不再孤單,也不會再羨慕別人可以返家或與家人團圓。 本家園期盼在今年度中貴單位持續協助補助經費,讓本家園所服務中沒有家庭功能支持的18名兒少能透過貴單位的補助,在假日期間能夠在面對其他孩子有家可返家或有家人關心時,家園能用貴單位補助的經費,辦理「專屬」於這些「無家可歸孩子」的專屬用餐或休閒活動,除了個別用餐外,也能在假期有機會嘗試沒有嘗試過的體驗休閒活動,並且能夠將體驗社會活動課程融合志工活動宣導,讓這些孩子知道,「我們」並不是什麼都沒有、「我們」有被社會關注,「我們」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價值回饋社會、「我們」並沒有被社會及大家所遺棄,在感受到社會的善意後,可以從手心向上到手心向下,逐步成為社會正向的力量。
成果說明:
1.海山扶兒家園無家可歸兒少100%的園生有感受到有增加自信心。 2.海山扶兒家園無家可歸兒少100%的園生感受不用再羨慕有正常家庭功能的同學。 3.海山扶兒家園無家可歸兒少90%的園生降低違反規範的機會。 4.海山扶兒家園無家可歸兒少100%的園生覺得自己是被愛的。 5.海山扶兒家園無家可歸兒少100%的園生能多瞭解及參與不同的休閒活動。 6.海山扶兒家園參加該計畫無家可歸兒少480人次中100%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及善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8年兒童少年公益家
(一)透過服務,讓孩子體驗到自己有能力可以付出,內在的力量被 ...

...
更生弟兄復歸社會身心靈成長課程
更生人出監之後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家人拒絶接納或無家可歸的窘 ...

...
脫繭蝶舞-沐光陪伴情
本會關懷癌友與照顧者,藉由給予他們心理支持與關懷,使其在疾病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