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讓觀眾與演員看見自己—用戲劇影響生命
以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為主軸,辦理八場師資培訓,培育的師資及志工進入社區、校園、社團推廣戲劇,全台公益演出二個月,預估接觸55萬人。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40
  • 活動總經費:54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4 5 0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透過研發一齣影響兒童生命的聖誕音樂劇碼及戲劇音樂繪本,提升社區民眾及兒童的藝術參與度。
2.藉由志工自發性組成之劇團培訓,至服務的小學演出,更進入偏遠山區用戲劇表達生命教育理念,影響當地兒童。
3.演員藉由戲劇中扮演的角色,與自己的生命經歷產生對話,藉由戲劇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
4.兒童藉由觀看戲劇,與自己的校園生活產生對話,來認識自己與自己的人際關係。
5.在日常生活中,師長及父母可以藉著中角色的生命典範與孩子分享,讓孩子從故事及真人真事中,學習勇敢與信心的生命典範。
經費用途:
戲劇研發、志工培育、團隊經營
預計效益:
5000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設字第0950112953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9080280
專案聯絡人:施冰冰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708號7樓
email:carol@rkf.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rainbowkids.org.tw/WordPress/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讓家庭婚姻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彩
活動名稱: 讓觀眾與演員看見自己—用戲劇影響生命
場次名稱:
活動日期: 108年09月01日 ~ 108年12月31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7月01日 ~ 108年08月20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2019年彩虹聖誕音樂劇-超級聯盟_公益場演出
活動日期:2019-12-10
活動地點:板橋榮民之家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活動內容:
富邦人壽同仁們與彩虹愛家協會的彩虹媽媽莒光文聖暨埔墘聯合團隊於2019/12/10至板橋榮民之家,進行2019年彩虹聖誕音樂劇-超級聯盟的公益場次演出。於聖誕節前,帶給長輩們溫暖的關懷及陪伴。 2019富邦公益大使結案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tZG8-2CqI&feature=youtu.be
成果說明:
1.2019/12/10_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公益演出場次:在場的所有長輩們都非常認真專注地觀賞聖誕音樂劇的演出,也深受感動。戲劇演出後,大小演員們與長輩們熱鬧有趣的有獎徵答互動,及大小演員們親切開心地與長輩們的溫馨合照時間,無不帶給老人家們滿滿的溫暖及祝福。長輩們更由衷地期盼明年的聖誕節前夕,可以再次看到精彩感人的彩虹聖誕音樂劇呢! 2.本年度於全台共舉辦9場聖誕劇師訓,共有938人受訓。自2019 /11月底起至2020/3 全台陸續共有約1200場的聖誕劇演出。預估將有50萬人次觀賞。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9 富邦公益大使計畫之帶著孩子大步向前走 目睹家暴防治社區宣導方案計畫書
本會多年的宣導經驗發現,在討論目睹家暴或家暴議題之前,須要先 ...

...
108年慢飛天使成功起飛~支持台東海岸縣早療家庭服務計畫
為了解決居住在台東海岸線發展遲緩兒童家庭交通不便及就近取得療 ...

...
愛讓微光亮起來_108年暑期培力營
暑假期間輔導學童完成暑假作業,提升自主學習能力。透過課照老師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