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礙轉愛●分享愛~自立生活支持計畫
身心障礙者有與一般人一樣生活的權利與需求,從學校畢業或未繼續就學,也無法進入一般、支持或庇護性就業的身心障礙者,由社區化的服務模式,結合作業與文康休閒,連結社區資源,從串珠、剪貼、手縫、包裝等簡易作業,搭配藝術、音樂、體能、烹飪、節慶、成果展等休閒,延緩老化速度,融合社區,過有意義的生活。

  • 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聖文生樂活工坊
  • 提案編號:108B001
  • 活動總經費:18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1 8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每日至少4小時作業活動為主,文康休閒活動為輔,以手工創意作品為主要作業活動內容,現有串珠或編織飾品、簡易手縫之隔熱墊、髮飾、面紙套,以及紙巾剪貼或繪畫延伸品(如手繪貼紙、鑰匙圈等),使服務對象同一般人,能以自己有的能力進行學習,並依據作業態度、技能等評分標準發放每月獎勵金,建立成就感,同時延緩老化速度;同時,透過卡拉OK、美勞DIY、電影賞析、桌遊、體適能及簡易烹飪的文康休閒活動,使服務對得以舒緩身心,並從中發掘興趣,學習生活規劃;另外,藉由每月一次社區郊遊,由學員共同討論、規劃行程,融入社區生活、拓展生活圈。
除了服務對象在工坊所安排的作息活動外,服務對象家庭的支持與合作亦屬服務中重要的一環,服務對象在日常生活的經驗和學習與家庭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性,除定期晤談外,規劃經由節慶、家長活動及成果展邀請家長參與,共同分享學員在工坊或家庭生活的轉變。
經費用途:
涵蓋手工創意作業活動、文康休閒活動與廣宣品所需之材料費、講師費,以及節慶活動和成果展之活動餐點、印刷等。
預計效益:
1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聖文生樂活工坊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障字第1076068941號函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2-28237730
專案聯絡人:楊舒伃社工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90巷20號
email:sw2@stvincent-center.org
官方網站:https://zh-tw.facebook.com/SV2stvincent/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秉持「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福音精神,與弱小弟兄同行、無私奉獻、扶弱濟貧,為身心障礙者提供身、心、靈的照顧。
活動名稱:礙轉愛●分享愛~自立生活支持計畫
活動日期:2019-01-01
活動地點:聖文生樂活工坊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聖文生樂活工坊
活動內容:
身心障礙者有與一般人一樣生活的權利與需求,從學校畢業或未繼續就學,也無法進入一般、支持或庇護性就業的身心障礙者,由社區化的服務模式,結合作業與文康休閒,連結社區資源,從串珠、剪貼、手縫、包裝等簡易作業,搭配藝術、音樂、體能、烹飪、節慶、成果展等休閒,延緩老化速度,融合社區,過有意義的生活。
成果說明:
每週20小時作業活動,進行串珠、布類手縫創作、紙巾拼貼手工藝成品製作,成品包含天主教念珠飾品、項鍊、拼布萬用袋、杯墊、隨身面紙套、面紙盒套、髮飾、及紙巾拼貼布包等。 作業活動之餘透過桌遊、卡拉OK、藝術活動、主題教育、簡易廚房、體適能及社區活動等安排,讓心智障礙者同你我一般,工作以外有休閒活動或興趣的陶冶,並更積極的參與社區活動、走入人群。 富邦志工透過學員社區活動的參與以及實際與心智障礙者互動,能夠破除原本對於心智障礙者不了解的迷思或誤解,從陪伴中看到心智障礙者的優勢能力,從互動中作為心智障礙者的朋友,談論彼此的日常生活與興趣。 最終,透過11/9富邦運動會的社福設攤宣廣活動,讓更多富邦人或是一般大眾認識心智障礙者,從義賣作品中看到心智障礙者的能力,心智障礙者與富邦志工一同推廣作品,也讓心智障礙者從中獲得成就感。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閃電包子餐車陪伴計畫
「閃電包子舖」成功在網路及實體店面行銷通路開展,而在生產技術 ...

...
老大福精神疾病患者公益就業訓練方案
1. 透過開發友善職場的過程,讓願意提供工作訓練機會的雇主, ...

...
讓愛不一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服務
提供成人身心障礙者在作業活動中培養工作技能與生活陶冶,以提升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