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勇求夢想運轉未來公益籃球訓練營暨課後陪讀
提供發展偏遠地區台東籃球營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學子,也為一圓學子們近距離和籃球隊教練打球的夢想,並邀請富邦證券勇士後援會籃球隊共同舉辦籃球營以圓夢未來。連結各方的資源提供學童課後陪讀照護。

  • 單位: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37
  • 活動總經費:48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3 8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大武鄉原屬偏遠鄉鎮,其各項資源的取得遠較於其他縣市困難。故本會期盼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學子提供發展偏遠地區台東籃球營活動,一圓學子們近距離和籃球隊教練打球的夢想。並能訓練更多在地的青年學子並積極創造就業機會,鼓勵大專青年返鄉服務、回饋鄉里,使兒少課輔能永續發展,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亦實際於每年寒、暑假舉辦之兒童或青少年營會,主要的工作人員大多以大專青年學子為主,不僅激發青年對部落、社區的關愛,也讓青年們看見在地的需要及缺乏。
經費用途:
勇求夢想運轉未來公益籃球營活動費、課後陪讀與寒暑假生命品格營會、原住民族文化才藝及體驗戶外活動等。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1.6.17台內社字第1010236731號函
提案分類:其他 - 兒童及青少年
團體電話:089-702732
專案聯絡人:何豪/幹事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大武鄉南興村61號
email:elle884@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y101617/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本會)位於台東縣大武鄉南興社區,是個多元族群融合居住的地方,有原住民、漢人及外配人士共同居住於此地;村民大部分以臨時工為主,多數的青壯年因家庭經濟上的需要紛紛至外地尋求就業機會,因此,孩童的生活和學業便由祖父母一肩挑起,部落中就出現隔代教養的後遺症。
有感於弱勢族群、原住民族、隔代教養及外配家庭在教育資源及品格教育的資源上產生嚴重的缺乏,導致學生在校多元智能課業學習、潛力開發、品格教育及人際關係受到學習上的嚴重限制,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產生了許多行為偏差的學生;有鑑於此,本會於民國103年開辦兒童及青少年課後輔導計畫,特別針對學生作業、品格教育、原住民族文化及自然資源環境保育等教育上給予輔導。
本會自民國98年起持續關懷社區弱勢的學童,期望愛從我開始關懷每一位孩子,並促進學生品格成長,落實在生活中,「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不只是在學校學習「德、智、體、羣、美」等五育均衡的發展,並學習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要有好榜樣,在態度行為上更要活出美好的見證。因此,本會每年寒暑假均舉辦青少年學生等營會,在活動中不僅加強行為態度的調整,更加強實際生活上的力行,並邀請國內外多位專家學者來協助整個活動的策劃與參與,祈願青少年學子們成為願意愛族人、愛部落及愛校的心日日加深,並懷著活潑喜樂的心,和積極正面的態度,預備重返校園。
活動名稱: 勇求夢想運轉未來公益籃球訓練營暨課後陪讀
場次名稱: 愛心籃球公益活動
活動日期: 108年05月31日 ~ 108年06月02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5月01日 ~ 108年05月20日止
需求人數: 0 / 15人
活動內容:
二、 開辦籃球營活動規劃,乃期待藉由籃球活動及運動家精神的治療方式,讓低收入戶學生透由籃球運動,達到學習刺激以成長與發展,循序提升團體中專注力、精細動作、手眼協調、認知理解、人際互動、表達溝通及行為規範等能力,且教練的教導和工作人員溝通,更助於正向的力量養成。
活動名稱:勇求夢想運轉未來公益籃球訓練營暨課後陪讀
活動日期:2019-05-31
活動地點: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村風雨球場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二、 開辦籃球營活動規劃,乃期待藉由籃球活動及運動家精神的治療方式,讓低收入戶學生透由籃球運動,達到學習刺激以成長與發展,循序提升團體中專注力、精細動作、手眼協調、認知理解、人際互動、表達溝通及行為規範等能力,且教練的教導和工作人員溝通,更助於正向的力量養成。
成果說明:
透過戶外活動接觸籃球,提供兒童有外在接觸經驗與適應力,親子身心獲得舒展,並邀請社會大眾、老師及學生家長透過參與活動來認識與認同家扶中心及他們的家庭;另同時提供機會讓部分弱勢或照顧人力不足的家庭,家長可以陪伴孩子走出家庭,連結社會資源。秉持「勇敢追求夢想、心中有愛,就能運轉未來」精神,能夠學習到更多的籃球專業技巧,也期望孩子們回到校園後繼續打球,讓籃球運動更普及,使每位孩子都能擁有正向力量、快樂歡度週末。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給夢想一雙翅膀」 弱勢家庭學童學習成長計劃
讓社區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學習烏克麗麗、鼓、鋼琴、吉他、歌唱 ...

...
『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 環保手作學堂
此次的『教育關懷 在地傳承』老少共學 愛地球環保 手作學堂聘 ...

...
專屬於你,陪伴無家可歸兒少用餐休閒活動計畫
本家園期盼貴單位協助補助經費,讓本家園所服務沒有家庭功能支持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