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扎根計畫
偏鄉學子在懵懂無知年齡和失能家庭功能下,未能建立當有學習基礎、能力、興趣與自信。造成學習成就低落、學習自信抹煞;面對義務教育的枷鎖下,處於無力與消極態度面對國、高中的學習。本會針對失去盼望的偏鄉學子,設計一套轉捩學習計畫,透過三年九季執行,讓想要、願意改變的學員有機會與都會學員評比。

  • 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溪水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12
  • 活動總經費:7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6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2018本會主要服務對象為花蓮市下美崙區及花蓮縣新城鄉北埔區清、貧家庭(如:單親、外配、低收入戶、隔教急難及校方推薦特殊環境之家庭學子),年齡層十二至十五歲就學於國中青少學子。藉助輔導課業學習,建構正確價值建立、品德塑造、親子問題、人際發展、兩性教育等生活態度。更以接觸家庭,發揮輔導之機制,改善學員生活負面型態,讓學員、家長在角色責任上彼此有學習。扭轉青少年期的錯誤思維、建立健康人格發展,轉變人生態度、脫離貧窮、贏得未來。
經費用途:
專業師資鐘點費
400×10時× 6週× (英文自然發音班) 24000
400×12時× 6週× (國一學前班) 28800
材料費
英文自然發音班10人300 3000
國中學前班10人×600 6000
點心費
自然發音英文班12元×10人×5日×6週 3600
國一學前班12×10人×6日×6週 4320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花蓮縣溪水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1050038052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3-8235302
專案聯絡人:郭美容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中美三街46巷1號
email:rita104777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riverisclean.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因城鄉差距,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等社會現況;引發弱勢家庭學子,學習意願低弱、學習成就偏低等社會問題。本會特為小學學習低落、學業成就偏低之學子,設計一套學習轉捩計畫,透過三年九季目標導向執行,幫助學員打好基礎、增進學習能力,培養學習習慣、自信,以責任為導向,輔助他們招回自身當有的價值與能力。使偏鄉學童不在淪為社會的負擔與包袱。
活動名稱:扎根計畫
活動日期:2019-07-01
活動地點: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花蓮縣溪水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08年度學員成長計劃起始點是108年度暑期;執行目標是建構108學年國一入學前學員學習基礎、能力與自信。讓學員在進入新學習領域前,先建構國中學習基礎、能力,轉換學習態度、自信,勿重導小學不佳學習經驗、成果,不延續舊有學習模式、型態,在新學制開啟前,打好學習基礎、能力、態度、習慣,跟上學程進度,轉列學習成效,學習有嶄新一面,使義務教育不再成為無聊、又浪費生活與生命的學習負擔。 國中課輔方向;注重基礎建立與習慣、態度培養。學員在進入新學習階段前,抓住轉捩黃金時期(小學升國中),建立學程基礎、提升學習能力、轉換學習態度、提昇學習自信。以此目標幫助小學課業不佳學員;改善學習方式、習慣。藉助三年課補;強化預習、複習、練習、專心等學習習慣。在角色、責任上提升正確觀念,將品德、責任溶入生活,引導學員在同儕中提升學習興趣與自信。本會以營造團隊、班級氛圍、同儕學習,營造良好環境、關係下,讓讀書這事,不再成為沉重包袱與負擔。 週六下午14:00~16:30時段的品格教育,以探索及體驗活動,引導學員反思學習;以導正學員不佳學習習慣與態度。另安排老師、同儕以陪伴預習、複習、上課專心來提昇學習成效與成果。學員責任分工,學習對人、對事負責態度,使學員有健康人格發展。 方案執行聯絡人由楊師母(本名郭美容)擔任,主要負責對外窗口及庶務聯絡、管理。若想多認識、了解本會服務、執行實況。歡迎與美容聯絡,感謝基金會的奉獻支持與協助,讓我們順利完成春季班執行計畫。
成果說明:
國中課輔注重基礎建立與習慣、態度培養。學員在進入新學習階段前,抓住轉捩黃金時期(小學升國中),建立學程基礎、提升學習能力、轉換學習態度、提昇學習自信。以此目標幫助小學課業不佳學員;改善學習方式、習慣。藉助三年課補;強化預習、複習、練習、專心等學習習慣。在角色、責任上提升正確觀念,將品德、責任溶入生活,引導學員在同儕中提升學習興趣與自信。本會以營造團隊、班級氛圍、同儕學習,營造良好環境、關係下,讓讀書這事,不再成為沉重包袱與負擔。 整個課程下來學生們都能有所進步,學習有果效,詳如附件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我們這裡還有魚-暑期生活營隊
生活營成員為家扶中心經濟扶助個案及社區棒球隊,以8-15歲的 ...

...
花花草草好朋友-園藝治療暨綠美化活動
針對慈懷園中途之家安置的少女,進行園藝療癒課程,在課程中幫助 ...

...
耕水倍力3.0
透過計畫使孩子能滿足基本照顧需求,依特質培養不同技能興趣、確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