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2018富邦公益大使「有愛․無礙」罕病家庭一日遊活動
2018年11月計畫於週末假期前往林口、桃園進行一日遊活動。 1.吳福洋襪子故事館─進行園區導覽與襪子DIY課程,讓富邦公益大使與病友們製作獨一無二的襪子。 2.桃園客家文化館,讓大家親身體驗並感受客家文化的魅力。並在此舉辦愛心福袋義賣活動,這次特別安排病友帶領大家製作DIY手繩。

  • 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A128
  • 活動總經費:27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5 8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對很多人來說,走出戶外踏青去應該是一件非常輕鬆快樂的事情,對於罕病病友來說,也是他們心中深深的期盼。礙於身體的不便、照護的顧慮,使他們不敢有太多的盼望,只能將這小小心願深埋心中。為了滿足病友這殷切的期盼,也讓病友家庭得以有舒壓放鬆及暫時喘息的時光,
本次舉辦「有愛 無礙」一日體驗的活動,拉近與富邦公益大使與罕病病友的認識與互動,藉由DIY課程參與,讓民眾與病友有機會共同完成一個目標,也讓社會大眾更清楚罕病家庭實際的生活情況與他們強韌的生命鬥志,再加上病友也能透過社會參與的機會,強化他們社會適應與社交的能力。
經費用途:
交通費用、餐飲費用、保險等雜支, 詳如上傳附件活動計畫說明。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88022340號
提案分類:其他 - 罕見疾病
團體電話:02-25210717
專案聯絡人:李勝雄/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email:pr01@tfrd.org.tw
官方網站:www.tfrd.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協助國內外罹患罕見疾病患者獲得妥善醫療與復健,取得醫療藥品與特殊食品,推動保障罕見疾病患者就學、就業、就養、就醫之相關權益法案研究與訂定、從事罕見疾病相關生命科學之研究及提供病友及其家屬各項直接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2018富邦公益大使「有愛․無礙」罕病家庭一日遊活動
活動日期:2018-12-01
活動地點:新北林口吳福洋襪子故事館、桃園南僑光觀體驗工廠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活動內容:
1.行程 林口吳福洋襪子故事館及南僑觀光體驗工廠,讓病友製作DIY襪子娃娃、水晶肥皂打印、蜜糖土司製作 2.愛心福袋認捐成果 同時亦發起獨具創新的「罕病愛心福袋義賣活動」,讓全台富邦人壽同仁動員發起認購,福袋內容包含病友及家屬們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文創小物及精美飾品等。不僅讓這些富有才藝的病家們發揮所長,並從中獲得正向的肯定支持,福袋所得捐款將全數投入罕病病友醫療照護之用,幫助更多罕病家庭。 3.長期投入企業社會責任 富邦人壽長期贊助基金會投入「二代新生兒篩檢補助計畫」(截至2018年12月已守護186,103位新生兒的健康),為罕病預防投入相當重要的助力。 4.活動總結 今年活動不僅增進了志工與病友互動的機會,也讓富邦志工同仁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罕見疾病、照護等相關資訊,進而強化他們對罕病病友的關懷與支持。
成果說明:
1.罕病家庭一日遊 2018年度富邦公益大使 「有愛 ‧ 無礙」罕病家庭喘息活動,總共有24個罕病家庭,病友與家屬54人參加,富邦志工伙伴也出動60人一同協助,讓病友與家屬度過一個美好的桃園DIY之旅。此次是第六年辦理一日旅活動,總工讓超過152個罕病家庭,因為富邦的贊助,得以出去走走。 2.福袋專案募集罕病照顧經費 活動前兩周,富邦人壽除號召志工參加12/1的活動,也發動愛心捐款助罕病的行動,將近200位的富邦人壽同仁捐款,連同活動當天的現金捐款,合計募得NT$364,200元的愛心捐款,創下五年來的新高,款項將全數用於新生兒篩檢與罕病家庭照顧之用。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房角石弱勢兒童假日安培計劃
本方案立意為減少貧窮孩子「宅童」現象,或在外閒晃遊蕩情形,提 ...

...
南投市軍功社區關懷據點-健康促進共餐活動
本活動期待結合在地的力量,服務社區長輩及身障者,除了提供健康 ...

...
鼓動生命─土豆支擊樂種子追夢計畫
2014年成立「土豆支擊樂團」,使本園失依兒童們一路學習,尋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