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富邦友伴 樂仁有伴 藝術愛分享
1.藉由「友伴有伴」計畫,與心智障礙者建立友伴關係2.透過友伴的互動,傾聽心智障礙者說出夢想並協助實現願望3.夢想的實現從「樂仁」所在地-小港地區開始,結合公益大使資源,辦理「圓夢藝術展」4.讓身心障礙者透過「圓夢藝術展」的開辦,向民眾宣導、推廣「支持與認識心智障礙者」的理念.

  • 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
  • 提案編號:107A123
  • 活動總經費:2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0 7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在台灣,對於心智障礙者的服務,不外乎是機構安置與照顧,但是心智障礙者也因為在機構安置的框架之下,與外界的接觸相當有限,民眾對於他們的認識,也只有粗淺的表徵,甚至還會有既有的錯誤思維及迷思。
1.本次活動透過「友伴.有伴」計畫,富邦志工到樂仁探訪這些心智障礙者,並且一起完成藝術創作,在互動中建立友誼關係.
2.再將這些藝術作品結合到富邦小港在地據點資源(分處辦公室)中辦理圓夢藝術展,協助心智障礙者走進社區之中,讓民眾有更多機會了解樂仁,了解心智障礙者。期待透過藝術創作,讓心智障礙者能夠發揮其專才及創作自主權,讓社會大眾對他們有更深層的認識,改變既有的觀感,看見智能障礙者的無限可能。
3. 富邦同仁藉由此活動參與能增長藝術鑑賞力、提升同理心。
4.本次計畫產生的藝術創作作品均為新創,結合富邦據點設立常設展,持續邀請在地各級學校及各機關團體前來看展,讓民眾親身體驗富邦落實公益慈善與心智障礙者的天賦能力.
經費用途:
油畫布(含木框)/畫框(水彩畫作裱框用)/壓克力顏料/油畫筆/玻璃(琉璃作品使用)/陶土/白膠(紙漿作品使用)/鑰匙圈(紙漿作品使用)/保護漆/講師費/日本布布料(桃花心木飾品使用)/矽膠壓膜(紙漿作品使用)/宣導文宣印刷/場地佈置/雜支(佈展黏貼用品、文具、茶水、藝術觀摩交通油資等)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障福字第1013939990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18歲~64歲障礙程度中度以上之心智障礙
團體電話:07-8911411
專案聯絡人:邱琡閔/公共事務組組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小港區高坪76街2號
email:lerencenter@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樂仁宗旨:對心智障礙者
1.同理心對待
2.全面性支持
3.落實平等權
4.融合於社區
5.正常化生活
活動名稱:富邦友伴 樂仁有伴 藝術愛分享
活動日期:2018-10-01
活動地點:高富小港分處辦公室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
活動內容:
「友伴有伴」計畫發起人是美國Mr. Anthony Kennedy Shriver,於1989 年創辦。 透過此運動建立心智障礙者與一般人一對一的友誼,提高心智障礙者的生活質素,促進社會共融。 「友伴有伴」計畫理念:共同合作、分享快樂、尊重差異、包容平等、開拓網絡、豐富生命、增進民眾對於心智障礙者特質的瞭解,進而讓社會大眾更瞭解他們的需求,讓大家不再是因為不瞭解而懼怕與他們接觸,建立友好的情誼下,也認識心智障礙者善良、純真的一面,也讓他們有更充實的生活與可以傾訴心情的好友。
成果說明:
在台灣,對於心智障礙者的服務,不外乎是機構安置與照顧,但是心智障礙者也因為在機構安置的框架之下,與外界的接觸相當有限,民眾對於他們的認識,也只有粗淺的表徵,甚至還會有既有的錯誤思維及迷思。 (1.)本次活動透過「友伴有伴」計畫,富邦志工到樂仁探訪這些心智障礙者,並且一起完成藝術創作,在互動中建立友誼關係. (2.)再將這些藝術作品結合到富邦小港在地據點資源(分處辦公室)中辦理圓夢藝術展,協助心智障礙者走進社區之中,讓民眾有更多機會了解樂仁,了解心智障礙者。期待透過藝術創作,讓心智障礙者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邦挽蒔芬-藝聊坊
在高雄市旗山區的天鵝堡,周遭看見一群憨兒們滿臉汗珠低在眼睫毛 ...

...
2018慢飛天使與我(襪)同行、公益健走活動
中心長期提倡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接觸人群及大自然,相信藉由辦理 ...

...
加倍愛。喜恩家族家被愛
為音樂律動、一週為創意美術。透過不同的課程,訓練喜恩兒動作肢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