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愛與陪伴~富邦公益小旅行」活動計畫
本計畫主要讓信望愛中心心智障礙學員在志工陪伴下度過悠閒愉快的一天;讓家長可以放鬆喘息,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舒緩家長長期照顧壓力。另讓參與志工們,更加認識心智障礙者,去發現他們不一樣的美好;也讓在沙發后花園提供餐飲服務的心智障礙學員有機會服務更多客人,展現他們平日努力學習的成果。

  • 單位: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07A090
  • 活動總經費: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6 6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透過活動辦理,讓心智障礙學員及志工共80人有一放鬆、趣味之假日休閒活動,增進心智障礙學員人際互動。
(二)設計活動讓志工協助心智障礙學員參與,使志工更加認識心智障礙學員及從服務過程中獲致助人為樂。
(三)心智障礙學員在志工支持協助下參與活動,家長可以有一天時間休息或從事自己想做的休閒活動,好好放鬆身心靈。
(四)志工們與心智障礙學員互動、表達關懷,於企業則可提升員工凝聚力與忠 誠度,傳遞企業的友善、活力與熱情;員工本身更可透過社會公益服務體驗,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交換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感動,提升自我價值,實屬雙贏。
經費用途:
107年心智障礙者與志工參與公益小旅行活動費用。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82府社福字第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唐氏症.自閉症.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4-25356240
專案聯絡人:陳育真/專案總監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241巷7號7樓
email:fhl.center@mail.fhl.org.tw
官方網站:www.fhl.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為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提供專業的服務和永續的關懷」為使命,並以「推展與
營造心智障礙者『回歸』與『融合』的學習情境和社會生活」為服務願景。
活動名稱:「愛與陪伴~富邦公益小旅行」活動計畫
活動日期:2018-12-21
活動地點:沙發后花園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富邦志工全程支持心智障礙學員參與焢窯、音樂律動、金牌服務員選拔助選等活動,增進心智障礙學員人際互動,讓沙發后花園金牌服務員候選人獲得自信與肯定,使志工更加認識心智障礙學員及從服務過程中獲致助人為樂。
成果說明:
本次活動共42名心智障礙學員38名富邦豐原展業處志工及信望愛工作同仁23名,共計103人參與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張開另類眼睛 五感這樣體驗 帶您走進不一樣的「視」界
讓社會大眾用更開放的心去認識以往少有接觸的族群。也期盼這樣的 ...

...
用愛守護善良天使
伯大尼之家用有機農場療愈教養院內2歲到50歲的150名院生, ...

...
『集聚不一樣 成就大力量』
藉由生命教育分享之巡迴展演的方式讓更多人認識輪椅舞蹈,身障朋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