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樂活工坊」-心智障礙者才藝訓練計劃
為擺脫對智障兒傳統刻板印象及認知限制,以及維護智障兒休閒娛樂權益,增進身心靈刺激的機會,特辦理「樂活工坊-心智障礙者才藝訓練」計劃,藉由多元化才藝訓練,引導智障兒自我探索,並激發內在無限潛能,讓智障兒能透過專業協助,釋放情緒壓力,享受休閒生活樂趣,感受藝術療癒,提升自我能量,進而達到生理心理平衡。

  • 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 提案編號:107A085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9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透過「樂活工坊-心智障礙者才藝訓練」計劃,引導智障兒內在自我探索及開發潛能,並學習察覺情緒與自我控制能力,以由休閒育樂方式中經驗藝術洗禮,進而發掘智能障礙學員特殊才能,與無限創意及藝術表演天份。
本會申請「樂活工坊-心智障礙者才藝訓練」計劃之主要目的為:
一、落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維護智障兒社會參與,並享有休閒娛樂的權益。
二、提供智障兒表演的機會,增加自信心與成就感,提昇智障兒個人存在的價值。
三、協助智障兒在工作訓練之餘,能夠適度放鬆心情、紓解壓力享受愉快生活。
四、藉由遊戲的育樂方式,來培養智障智障兒自動自發學習能力,並提升專注力。
五、才藝教學中學習自我操作,增加人際互動機會,透過學習經驗大量的感官刺激,進而獲得生理心理平衡。
六、透過課程發掘智障兒的特殊才能,以及無限的創作能力,展現藝術表演天份。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經費主要辦理「樂活工坊」-心智障礙者才藝訓練課程:1.專業講師費(聘僱專業講師授課)、2.材料費用(課程材料、活動器具、文具用品等)、3.印刷費(影印計劃文宣、活動海報、課程資料等)、4.郵電費(寄發活動文宣、課程簡章等)、5.雜支(茶水、點心等)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團換字第1000798205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者
團體電話:02-22553771
專案聯絡人:洪麗娟/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板橋區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21巷15號
email:mental200388@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smilesu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結合智障者家庭的力量,積極為智障者爭取福利,促進智障者權益為成立之宗旨
活動名稱: 「樂活工坊」-心智障礙者才藝訓練計劃
場次名稱: 每週一、週三各一場(詳細辦理時間請以電話2255-3771先行洽詢)
活動日期: 107年08月01日 ~ 107年10月31日止
報名日期: 107年08月01日 ~ 107年10月15日止
需求人數: 0 / 10人
活動內容:
協助本會板橋站、新店站心智障礙學員進行才藝訓練課程,以完成作品,並注意過程中的安全。
活動名稱:「樂活工坊」-心智障礙者才藝訓練計劃
活動日期:2018-08-01
活動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新店區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活動內容:
依據本會二十多年來的服務經驗,我們發現家長往往在要求孩子適應社會要求的同時,因為承受過多的壓力,而忽略了孩子休閒娛樂的權益,造成智障孩子喪失應有的享受生活基本需求,並且遺忘了智障孩子內在深藏的無限潛能。因此本會計畫為本會工作站之學員籌辦系列才藝培訓課程,藉由各種才藝訓練引導智障孩兒自我探索並察覺身體內在能量。本會智能障礙學員除了接受工作輔導訓練,增加工作技能與職業養成,並提供才藝教學訓練等休閒娛樂服務,以專業老師教學引導來協助智障者在工作之餘,能夠放鬆心情愉快生活,及發掘內在無限潛能,享受工作以外的休閒娛樂權益,並透過各種才藝訓練與藝術陶冶,增加智障孩子身體動作之協調,及情緒抒發穩定適應。
成果說明:
107年8月1日至10月31日,由周嘉政物理治療師針對本會板橋工作站及新店工作站共30位學員,實施每週2次,每次1.5小時,,提供共計348服務人次才藝訓練課程,陸續完成彩球、棉線貼畫、紙玫瑰...等製作,過程中由本會工作人員及富邦志工在旁協助。並於10/27前往廣福老人養護中心提供長者關懷,透過唱歌、跳舞、按摩、遊戲等,與長者互動,傳遞關心。且將才藝課程成果於11/17歲末聯歡會中展示,深獲好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融合式身心活力運動養成班
以帕拉林殘障奧運正式項目-地板滾球運動為主,並搭配其他具感覺 ...

...
台灣第21屆視障藝術季~聽一首時光的歌
讓大眾朋友看見視障音樂人在身心障礙者藝文協會的堅持下,如何綻 ...

...
富邦2018支持精障甜心
(一).支持精神障礙者(甜心)參加全年度每兩週一次的「禪繞畫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