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給夢想一雙翅膀
課輔中心招收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童,免費開辦暑期多元才藝班課程,藉由音樂、舞蹈、詩歌的表演,有助於自我情緒管理、紓解學童學習壓力、培養學童之興趣及專注力,並結合社區、教會資源連結,辦理親子遊、音樂表演、關懷養護安養院老人家及成果發表等活動,提升學童自信心,同時與社區居民互動,促進社區祥和。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37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8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課輔中心招收弱勢家庭國中小學童,免費開辦暑期多元才藝班課程,藉由音樂、舞蹈、詩歌的表演,有助於自我情緒管理、紓解學童學習壓力、培養學童之興趣及專注力,並結合社區、教會資源連結,辦理親子遊、音樂表演、關懷養護安養院老人家及成果發表等活動,提升學童自信心,同時與社區居民互動,促進社區祥和。
透過與在地教會或企業夥伴進行資源分享與連結,擴大對社區的關懷,提升服務對象的資源可近行,同時,藉由音樂、舞蹈、詩歌的表演活動及親子出遊的參與,提供孩童與外在接觸經驗,增進社會適應能力,增進社區民眾認同,另一方面,針對部分經濟或照顧人力不足的家庭,提供機會鼓勵孩子走出家庭,與人群接觸、與社會連結。
學校、家庭、社區是孩子教育學習過程的三大支柱:透過學校、家庭及社區的連結合作,改變社區文化,產生社區充權的效果,培養自助互助的能力。
經費用途:
涵蓋課程活動所需要的教具教材費,以及相關音樂活動、成果展與親子遊的活動費、禮品、印刷及文宣推廣等費用。
預計效益:
35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1000007249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6-3124773
專案聯絡人:黃秀鳳/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臺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14巷5號
email:donny3737@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olivegd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耶穌基督博愛之精神,關心兒童、青少年、老人、家庭及社區教育問題,努力奉獻本身專業,結合政府與社會資源,從事弱勢族群身、心、靈之全人關懷與照顧,促進社區祥和與發展。
活動名稱:給夢想一雙翅膀
活動日期:2017-08-01
活動地點: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14巷5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橄欖園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辦理暑期烏克麗麗、爵士鼓、熱舞等才藝課程,藉由才藝班的學習、節奏與肢體律動搭配,提升兒童動作協調性、促進感覺統合。讓社區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在貧窮與功課雙重壓力下,能學習烏克麗麗、爵士鼓、舞蹈等才藝,一方面找出孩子們的興趣,陶冶性情、培養專注能力,另一方面可潛移默化建立自信心、提昇價值觀,讓孩子也能朝多元學習發展的機會。更藉由親子遊及成果展的辦理及參與,提供兒童與家庭外在接觸經驗,增進社會適應能力。
成果說明:
1.服務人數:35人 2.服務人次:702(39 x 18時)人次 3.服務時數:54小時 暑期才藝班課程共辦理54堂,參加的有烏克麗麗20人、爵士鼓4人、熱舞15人,計服務人數39人,服務702人次。藉由至高速公路仁德服務區快閃活動,讓學童有表演舞台,也透過如此公開的表演,增進兒童的專注力與團隊合作的人際關係。舞蹈班期末參加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街舞賽,榮獲人氣獎。親子遊活動共有6個家庭,合計10位大人,56位兒童共同參與,透過成果發表會及各項活動表演,孩子們除了自我肯定外,也會獲得學校及社區的肯定,並由過程中可以學習到團隊互助合作精神。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7 ONE SHOW LOVE公益圓夢計劃
為使偏遠地區孩童不因現實環境和資源分配不均,減少成長學習機會 ...

...
玩桌遊捉情緒--情緒桌遊營
由專業心理師以桌遊及繪本為媒介,每場次20人,進行4場活動, ...

...
106年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
透過「服務」,使孩子學習了解自我、發展潛能、溝通與分享,並學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