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南庄天使站復站活動-慢城農情公益路跑活動
苗栗縣由於偏鄉人口外移,募資困難,使得原本成立的南庄站,因經費不足等問題而撤站。南庄因地點偏遠,人口老化、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弱勢長輩急需天使站的服務。今年南庄鄉農會山水節路跑活動,將推動南庄天使站復站計畫,邀請富邦人壽擔任公益大使,設立公益攤位並擔任義工協助長輩與跑者。

  • 單位:華山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154
  • 活動總經費:150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3 6 5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華山南庄愛心天使站自104年8月撤站以後,面臨下列困境:1.長輩缺乏及時照料:南庄地區失能、失智、失依弱勢長輩眾多,目前估計南庄地區的老年人口約有1912人,需要華山服務的長輩約有358人。南庄人口外移嚴重,弱勢長輩缺乏照料的情況下,有賴華山的愛心到宅服務,然而目前南庄站長與頭份站合併辦公,現有服務距離遠,無法提供即時服務。2.無法招募義工、募集長輩所需物資:在南庄沒有設立辦公室的情況下,民眾想報名志工,想捐贈物資無處可去。二、復站所需經費:150萬元(一年服務經費:含房舍租金、到宅服務經費、義工招募訓練、長輩春秋郊遊等各式活動與三節關懷禮等)。目前南庄站長在頭份合併辦公,服務南庄三灣50到100位長輩。我們將150萬化做100個單位,期望有100位守護天使來捐助一萬五,就像100片拼圖一樣,拼成南庄站。三、本路跑活動與華山合作,配合報名平台將以拼圖紀念磚形式勸募,於活動是日將成果拼圖展示會場,並於南庄站成立後將建站拼圖置放站中紀念。本活動也透過向華山採買跑者報名贈品(茶籽粉)的方式,預計捐出共10500元(3000位跑者*每份35元),做為南庄復站經費。活動當天更邀請獨居長輩來參與路跑活動,負責鳴槍開跑與終點迎接跑者,為跑者加油打氣,並參觀農特產市集,需要各方義工來參與協助照顧長輩。
經費用途:
將用於南庄天使站復站,服務南庄三灣弱勢獨居長輩。一個天使站一年的服務經費平均是150萬,目前南庄站長在頭份合併辦公,服務南庄三灣50到100位長輩。站長與義工以募集到一年服務經費為復站指標,希望募集到後能設立天使站,就近招募義工、募集物資來照顧當地弱勢長輩。
預計效益:
52位關懷對象
華山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三字第四0七七五九號函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37-597687
專案聯絡人:林芝羽/華山基金會頭份社區愛心天使站站長
團體所在地:苗栗縣頭份鎮中山路5號
email:yz1879@elder.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elder.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華山基金會的『華』,取自『華髮』;『山』,乃地面高處;『華山』,即為白髮之高齡者,而本會也就是以服務年長者為使命。華山基金會於1999年正式成立,投入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 目前於全台設有 377 個社區愛心天使站, 秉持「在地老化」(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終老)、「在家老化」(長者能在家庭式之住所終老)、「社區互助」(取之於社區、服務於社區)的理念,在「補不足」服務原則下,為社區老人提供優質服務。期望於全台 369 鄉鎮皆設愛心天使站,提供專業照顧,建立有尊嚴、尊重的照護模式。
活動名稱:南庄天使站復站活動-慢城農情公益路跑活動
活動日期:2017-10-29
活動地點:南庄鄉
協助公益團體:華山基金會
活動內容:
2017南庄山水節系列活動-山水農情公益路跑活動 一起跑進山裡面,向土地與農夫致敬 活動相關資訊可上fb粉絲團「南庒山水悠遊行」 南庄鄉為多元化民族的偏鄉小鎮,鄉內除主要客家人外,更包含著泰雅族,賽夏族人,農民以桂竹筍、芥菜、甜柿、黑木耳、茶籽等高山特產為主。隨著人口外移、老化之嚴峻考驗下,南庄鄉農會在兼顧推廣南庄農特產品與輔導保障農民權益外,也期望能在慢城宗旨下為南庄高齡者付出努力,營造友善環境。 華山基金會以結合在地社會愛心,在各鄉鎮成立天使站,以照顧在地三失老人為宗旨。由於苗栗縣南庄鄉屬偏鄉地區,服務資源募集困難,使得原本成立的南庄天使站,在種種因素下,只能暫時撤離。南庄地區因人口老化、醫療資源不足等問題,弱勢長輩尤需愛心天使站的服務。 希望透過山水節路跑活動,讓跑者可以看見南庄天使站的復站與農會的成果,讓跑者們在徜徉南庄山水間每一步,伴隨著初秋的涼風,品嚐新鮮的甜柿,來體驗南庄慢城的魅力。
成果說明:
此次公益路跑活動,讓重來沒參加大型盛會的獨居老人大開眼界,也活動筋骨,雖然無法全程跑完,但在他們人生的最後階段,增添了不一樣的記憶,此次捐贈金額,也全數提供苗栗區獨居長者收音機及麥片,讓獨居長者有個溫暖的中秋佳節,謝謝富邦讓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
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一個說不完的故事,但我們不探討,我們只希望 ...

...
「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
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一個說不完的故事,但我們不探討,我們只希望 ...

...
用您的便當換清貧獨居長者的晚餐
南投地處偏鄉,許多的長者因著行動不便或無交通工具而成為獨居,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