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失親兒夢想,家」
期盼透過本計畫,召集一群本會服務的失親兒少,全程參與改造一個失親家庭的居住環境,讓兒少們在家有遊戲和學習的空間;並激發參與的失親兒少們,勇於突破困境,自我實現,相信自己可以成為帶來改變的夢想家。

  • 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6A131
  • 活動總經費:14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7 2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家,包含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房、臥房、書房…等等,似乎是我們一般人的印象;但對一些失親家庭來說,家只是包含許多用途的單一空間。桃園服務處服務將近一百個失親家庭中,約有82%的家庭屬於經濟弱勢,他們的住家往往位於那些老舊的社區中,內部空間狹小、昏暗、潮濕,更缺乏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遊戲和學習空間。期盼透過本計畫,召集一群本會服務的失親兒少,全程參與改造一個失親家庭的住家,讓失親兒少體認,原來自己也可以成為帶來改變的夢想家。
經費用途:
1.課程費用(包含講師、材料、餐費、交通租車等)
2.施工費用(包含租車、住宿、餐費、各項家具、生活物品等)
預計效益:
1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六字第09636723100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7477555
專案聯絡人:宋憶嬌公關經理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松山區寶清街18-3號
email:chris@orphan.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orpha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
活動名稱:「失親兒夢想,家」
活動日期:2017-11-25
活動地點:桃園市龍潭區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召集本會桃園服務處服務的兒少們,為一失親家庭進行臥室和學習空間改造,並重新配置與組裝傢俱,讓失親家庭的住家環境得著改善,生活品質提升,激發學習向上的動力,更讓失親兒少體認,原來自己也可以成為帶來改變的夢想家。
成果說明:
1. 兒少們不畏傢俱組裝的複雜和困難,願意主動的學習並持續的付出努力,和社工老師、志工們完成了所有傢俱的組裝。 2. 失親家庭的照顧者看見眾人的付出,由衷的感謝與感動;孩子們擁有各自的床和書桌,非常的開心與珍惜。 3. 藉由這次的計畫,參與的兒少們願意繼續參與相關的公益活動。失親家庭感受到企業與社會給予的溫暖,為他們的生活注入一股正向的力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烘出堅定的人生」青少年培力計畫
善牧基金會在台東成立「傳奇咖啡館」,目的是為了培養偏鄉少年就 ...

...
2017 LOVE ORPHAN 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
2017年8月,全國共12個服務處的社工,將帶領500多位 ...

...
馬達馬撒青少年創新培力
第一部分:傳統的學習與再造 :跟部落耆老傳統技藝學習與創新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