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富”予心意~為獨老送餐、陪獨老吃飯
為響應富邦人壽關心弱勢高齡長者活動,將透過結合公益的送餐與陪餐服務,把關懷跟愛心送給後山的獨居長者。預計號召富邦志工在一個月間,持續為40名弱勢長者進行午間送餐服務與陪餐服務,可送出1,200個餐盒,除了透過行動表達最真誠的愛,也期待社會大眾一起關懷後山獨居長者。

  • 單位: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20
  • 活動總經費:14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5 6 9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為避免福利邊緣老人在無法謀生且缺乏社會與家人照顧下而求助無門,秉持本會照顧老人之服務宗旨,誠摯照顧每一位需要被關懷的老人,期能透過『“富”予心意~為獨老送餐、陪獨老吃飯』後山弱勢獨居老人服務活動計畫書,協助福利邊緣長者能在家中生活並獲得基本生活餐飲照顧與關懷,提供福利邊緣長者一個溫暖踏實的老年生活。
全台灣有4萬多位獨居老人,許多為低收入戶、邊緣戶。他們不懂如何尋求協助,有些則是自我封閉,極少出門,吃著冷飯,孤獨地過每一天。為響應富邦人壽關心弱勢高齡長者活動,將透過結合公益的送餐與陪餐服務,把關懷跟愛心送給後山的獨居長者。
經費用途:
(一)居家送餐:針對偏遠地區、行動能力較差的長輩,把營養送到家中,滿足長輩的用餐需求。
(二)到宅陪餐:由富邦志工2-3人組成小組至長者家中進行共同備餐及用餐,並在餐後和獨老進行互動交流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96府社行字第09601339400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 03-8330522
專案聯絡人:林香君/資發組組長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 486號
email:cckki0824@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hlof.eofferi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老家自許為「後山邊緣的護欄」,專門服務弱勢獨老及貧困家庭,特別是急需卻不符政府補助資格之案主,並且細細聆聽對方的需求和困難,針對其需求提供專業服務。本縣服務弱勢老人之專業整合社福團體很少,幫助急需卻不符政府補助資格之「邊緣的邊緣老人」更是少之又少,老家希望在政府有限的社會福利資源下,提供即時的專業服務,讓老人與家庭都能獲得完善的照顧與支持,且能『自主』、『尊嚴』、『快樂』地生活於社區。
活動名稱:“富”予心意~為獨老送餐、陪獨老吃飯
活動日期:2017-10-02
活動地點:花蓮縣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花蓮縣老年人口,據今年統計佔總人口13﹪,遠高於全台老年人口比例,在有限資源下,本會以後山邊緣護欄精神,即時提供專業服務給不符合政府補助資格的福利邊緣長輩。透過送餐關懷服務,照顧獨老身體、提升營養攝取,更給予心理支持、守護後山花蓮弱勢長者。
成果說明:
全年無休的送餐服務是老家整合性服務的一環,不分假日,就連颱風天和過年等三大節日都不打烊,不只送餐更兼顧陪伴與生活支援(包括物資和經扶等),讓更多弱勢長輩都能獲得幫助。活動在曾美麗經理和簡聖祐主任帶領下,富邦同仁帶著餐食和驚喜來到爺爺家。郝爺爺有輕度失智又要照顧重症妻子,為了讓爺爺外出採買餐食不再走失,協會開始送餐服務;當天富邦同仁冒著大雨來到爺爺的家裡,社工不預期的幫爺爺慶生,富邦同仁圍著爺爺唱生日快樂歌,溫馨的氣氛讓爺爺和富邦志工紅了眼眶,他熱情的一口口餵著大家蛋糕,直到大家要離開,爺爺還在門口不斷的揮手,大家也相約有空再來陪爺爺吃飯。 另外,租屋獨居的陳爺爺,因為眼睛看不見,所以對生活有許多不安全感,協會送餐時,志工會帶爺爺出來走走,這也是他僅有能「活動」的時間。這次活動適逢中秋,富邦志工大大小小一起參與,大家熱情的和長輩問暖互動,爺爺聽到有小朋友來,變得更有活力也多了笑容。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轉角有愛~送餐到偏鄉」活動
每一個家庭背後都有一個說不完的故事,但我們不探討,我們只希望 ...

...
鼓動青春,青春不老
鏗鏘有力的鼓聲、輕快活潑的節奏、春風滿面的笑顏,透過三者結合 ...

...
美夢晨真-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畫
早餐是弱勢長輩最重要、最易忽視的一餐,許多弱勢長者長期以喝水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