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2017 年 台東循理會以便以謝課輔班 暑期 課輔及「 多元文化認識營會 」
1.提供偏鄉弱勢原民孩童暑期課業輔導和假期間生活照顧.藉著馬偕醫學院學生陪伴與輔導補救學習低落情況,並提供多元學習機會提升學生的學習動力。2.透過興趣分組和才藝課程,讓孩子探索自我興趣與專長,朝夢想目標發展。3.營會中植入專注力訓練及情緒教育讓學生學習情緒管理,並培植永不放棄的意志.

  • 單位:財團法人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 提案編號:106A123
  • 活動總經費:109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3 0 1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提供偏鄉弱勢原民孩童暑期課業輔導
和假期間生活照顧,藉著馬偕醫學院學生陪伴與
輔導補救學習低落情況,並提供多元學習機會
提升學生的學習動力。
2.透過興趣分組和才藝課程,讓孩子探索自我興趣與專長,朝夢想目標發展。
3.營會中植入專注力訓練及情緒教育,讓學生學習情緒管理,並培植永不放棄的意志。
經費用途:
辦理暑假學生兩梯次營會和三星期課業補救輔導。
預計效益:
27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雄地方法院登記簿第一冊第三頁第二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弱勢家庭學生
團體電話:089-382986
專案聯絡人:尤宗賢牧師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卑南鄉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村東園一街 115 巷 27 號
email:ttch38298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cfmctw.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藉著耶穌基督關愛與憐憫的心志,提供台東弱勢家庭學生良好的補救教學
課輔資源環境,並以多元智慧發展為導向探索學生的資質和潛能,陪伴與輔導學生朝夢想前進,成為永不放棄的人。
活動名稱: 2017 年 台東循理會以便以謝課輔班 暑期 課輔及「 多元文化認識營會 」
活動日期:2017-07-17
活動地點:台東循理會、大南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 基督教中華循理會
活動內容:
1.暑期課輔: A.106年7月17-21日,國小學生55人、國中35人、高中15人 B.106年7月24-28日,國小學生55人、國中30人、高中13人 C.106年8月14-18日,國小學生60人、國中30人、高中15人 2.營會: A.第一梯次國小學生106年8月5-10日,學生75人、輔導30人 B.第二梯次國、高中學生106年8月21-25日,學生100人、輔導30人
成果說明:
A.今年暑假營會主題訂為:認識多元文化,因此緣故讓所有參與的國小、國中、 高中學生除了認識6個原住民族群文化之外,又對客家文化、漢族過年的習 俗及越南的飲食生活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藉此也融合了生活環境中的各民 族的互動關係,使得學生在學校生活和社區街坊中更能接納自己的文化之 美,也學習尊重他人的文化特點,希望如此一來更能減少校園的霸凌事件發 生。 B.透過富邦公益大使的網路投票行為,可以鼓勵學生及親友更多的投入網路公 益助人活動,使得學生的服務他人的領域和眼界被開拓,衍生出服務他人的 策略再提升,這是一像展新的學習模式,今年暑假的網路投票行為對學生來 說意義非凡。 C.今年暑假我們的課輔活動增加了許多國小低年級的學生,甚至來了8位國幼 班的學生,在完成暑假作業上造成些許困擾,但因為教會課輔班裡的大專生 及高中生本著照顧自己的弟妹的態度,每每都陪伴幾位書寫和演算速度緩慢 的弟弟妹妹到晚餐結束7點半過後,又偕同馬偕醫學院的學生送這幾位弱勢 學生回家,就在這一來一往的暑假五週裡,他們培養出耐心和負責的態度, 也使得這幾位弱勢的學生得著相當尊榮的照顧。後來,在開學之後帶來更多 自己的同班同學加入我們教會的課輔班,甚至連大南國小、豐田國小的一、 二年級導師,都鼓勵家長把學生送到我們教會的課輔班來接受課後照顧,很 自豪的是:我們教會的課輔班【永不放棄的陪伴照顧】已經在今年暑假期間 就打出口碑及良好的評價來了。 D.感謝富邦公益大使在今年暑假讓我們有機會得著你們的支助,使得我們教會 的課輔班同工能勇敢的跨出募款的一步,提供教會課輔班學生在暑假有更完 善的照顧、課輔計畫,使得150位學生能有一個不一樣的暑假生活和學習。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雨後彩虹~彩虹原住民兒童青少年課輔企劃案
埔里地區有許多來自原鄉部落的學童,對於學業或生活有許 ...

...
礙轉愛●分享愛~你我愛裡的色彩世界
早期療育提供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家庭整合服務,使其在肢體動 ...

...
「心智」相連.「憶」在友善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社區服務中心,與富邦人壽合作辦理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