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台灣展翅協會
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協助年齡介於15至20歲、協助其建立生活管理能力、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與習慣、以及發展正向人際網絡,使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包括提供安全住宿服務、工作實習及就業服務、青少年理財、自我保健、社會銜接與發展服務等共計五大項服務。

  • 單位:台灣展翅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12
  • 活動總經費:520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2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協助年齡介於15至20歲之間、曾遭受性暴力(包含性剝削及性侵害)且家庭失功能的弱勢少女,由於其不適宜返家、且無經濟能力,故協助其建立生活管理能力、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與習慣、以及發展正向人際網絡,使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包括提供安全住宿服務、工作實習及就業服務、青少年理財、自我保健、社會銜接與發展服務等共計五大項服務。
經費用途:
住宿服務,就業服務,青少年理財服務,自我保健服務,社會銜接及發展服務
預計效益:
6位關懷對象
台灣展翅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號0980146617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5621233
專案聯絡人:蔡欣穎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email:chelseatsai620@ecpat.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ecpat.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台灣展翅協會成立於1994年,長期致力於提倡兒童人權及兒少上網安全、防制兒少性剝削及人口販運。台灣展翅協會期望匯集眾人的力量,協助受傷的孩子擁有能力與機會,如鷹展翅高飛。
活動名稱:義賣擺攤及現金流體驗
活動日期:2017-10-24
活動地點:台灣展翅協會
協助公益團體:台灣展翅協會
活動內容:
展翅工坊為台灣展翅協會提供受到性剝削少女之琉璃實習工坊,提供少女一份穩定的收入,並建立其工作態度。10月份展翅工坊受邀至客庄市集及國泰地產集團家庭日市集擺攤,除了增加展翅工坊的曝光,也讓更多人了解兒少性剝削的議題。 由富邦人員引導展翅社工人員進行現金流的體驗活動,從現金流遊戲當中去了解投資、儲蓄的工具與方法,並了解選對理財工具的重要性,而社工人員在此次活動之後,也帶領了個案的理財規劃團體活動。
成果說明:
每場市集平均觸及人次:2000-3000人次 義賣品售出數量:客庄市集→30件;國泰家庭日→185件。 社工員於現金流體驗後,將學習到之理財概念應用於個案團體與會談當中,讓受展翅服務的個案更理解投資理財之工具。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7 LOVE ORPHAN 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
2017年8月,全國共12個服務處的社工,將帶領500多位 ...

...
『環島築夢』
參與逆轉聯盟連結全台各地課輔單位,以單車進行為期11天的環島 ...

...
馬達馬撒青少年創新培力
第一部分:傳統的學習與再造 :跟部落耆老傳統技藝學習與創新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