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漁村產業訓練計畫
1,資料收集: 收集在地漁民的紀錄故事,彙集紀錄。 2.品牌設計教學: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讓在地居民找到社區品牌的價值與精神。 3. 包裝製作訓練:訓練在地居民如何將原本的漁貨加工增加產值,並且延續品牌所設計之產出物。 4.產業宣傳活動:推廣在地漁業,,並且推廣行銷所創立之品牌。

  • 單位:澎湖縣馬公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6B003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8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推廣澎湖菜園優質水產品、促進漁業發展之外,更提供一個良好就業平台給予在地返鄉青年或失業族群,使其透過本會的培養及訓練提高市場競爭力,順利增加漁貨收入。
2.致力推廣水產品知識普及化,提供各種漁業以及漁產品料理資訊,讓消費大眾能真正站在知識對等的基礎上選購魚貨,打造一個更加友善、更值得信賴的水產購買環境,並將菜園的漁業文化向外推廣。
經費用途:
品牌設計教學、包裝製做訓練、產業宣傳活動,帶動學子返鄉、創造社區發展雙贏、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澎湖縣馬公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0930072618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6-9219426
專案聯絡人:林子揚
團體所在地:澎湖縣馬公市菜園里46-1號
email:kentlin9991@hot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發揮照顧弱勢團體,婦女培力就業、提升在地產業,建設安合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漁村產業訓練計畫
活動日期:2017-11-29
活動地點:菜園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澎湖縣馬公市菜園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學習養殖牡蠣過程及體驗如何挖牡蠣肉,並且利用海洋殼廢棄物手做DIY
成果說明:
當天民眾相當踴躍,雖然為非假日,但是參與活動人數相當多人,從中學習養殖牡蠣的辛苦及牡蠣成長的過程,並且親身體驗。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拯救星球黑暗-品格在體驗中培養
透過黑暗對話社會企業特殊的黑暗式體驗課程,激發弱勢孩童學習突 ...

...
心智障礙者獨立生活技能訓練計畫
藉由富邦大使參與行銷及支援課程得以建立祥和友善社區及富邦企業 ...

...
新北市手作體驗館庇護工場-支持唐寶寶多元工作訓練方案
愛不囉嗦手作體驗館將成為庇護青年與社會接軌的最佳場域,加上專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